close

chet

Chet Baker, 1928-1988,從未接受過正式的音樂教育, 常被歸類為"酷派"(Cool Jazz),

Chet Baker 據說是 charlie parker 欽點的接班人

Chet Baker小號演奏風格低迴內斂,著重旋律性,加上他頹廢的唱腔、俊美的外型,得到樂迷的擁戴。

美國媒體還給他一個雅號: "偉大的白人希望" 。

隨著成名而來的榮耀、財富、誘惑、 Baker 染上了毒癮。1968年受攻擊重傷。

四、五年,才重新開始錄音。復出後,原本明亮流暢的風格已不復,

取而代之的是緩慢、帶有濃厚氣音的吹奏方式。柔美的嗓音也變得沙啞,頹廢。

1988年,他在阿姆斯特丹的旅館墜樓身亡,悲劇的一生,就此結束。死因成迷.

 

這張專輯是RIVERSIDE 之名製作人Keepnews邀當紅樂手全力為Chet Baker打造的專輯

Swing Journal 雜誌評選為20世紀爵士經典名盤.

非常抒情好聽,扣人心弦, 小號低迴性感,增添孤獨清冷的感受。

是一張絕不可錯過的佳片。

錄音時間在1958-1959年,但是錄音效果很好, 

 

這張analogue productions 請Doug Sax 處理的黑膠

音響效果勝過cd 多多,小號,薩克斯風溫暖又甜美, 吹奏的空氣感, 讓人聽來一陣酥麻...

活生感十足, life 感令人感動...

cd錄音品質:7/10    感動指數:8/10    輕鬆愉悅度:9/10

LP錄音品質:9/10

試聽: http://tw.youtube.com/watch?v=007P6bFgRC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