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6/12/17 12:46 記者: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的「大華牌熱狗腸」,每天銷售超過1萬公斤,但最近檢驗報告卻顯示,大華牌熱狗腸含有致癌物「亞硝酸鹽」,而且還超過法定標準11倍之多,記者實際走訪工廠,現場環境只能用髒亂不堪來形容。

 

記 者走進廣東這家菜市場,指名要買最有名的肉腸,店家便轉身拿出大華牌熱狗腸,只是一經檢驗,這熱賣的熱狗腸竟然會致癌。不僅亞銷酸鹽含量每公斤高達 0.32毫克,是一般標準0.03毫克的11倍,亞銷酸鹽最常用來做防腐劑,長期食用會造成癌症。比較顯而易見的則是吃進0.2克會中毒,一下子吃進3 克,更是會當場死亡。

當記者來到製造熱狗腸的工廠,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環境簡陋不說,地板上還有污水橫流飄出來的陣陣惡臭,滅菌設施更是甭提。記者問:「你們開多久了」,業者答:「我們才開一年多。」

看著店家毫不在意的回答,記者決定到衛生部門檢舉。不過衛生部門左拖右閃,說是起碼得跟領導商量,1個小時後才帶隊到工廠檢驗,但業者早已是大門深鎖,人去樓空。

據了解,大華牌熱狗腸日銷售超過1萬公斤,以此推估,不知已有多少有毒熱狗,已經被消費者吃進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