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6/12/08 15:30

大陸知名的龍口粉絲,傳出違法摻有工業用漂白劑,有害人體。醫師表示,這種俗稱「吊白塊」化學劑,添加在食品中被民眾食用,會分解出有劇毒的致癌物質,民眾在選購米粉、冬粉等產品時,如果發現顏色過白,就要當心。(徐韻翔 報導)

 

冬 天吃火鍋,民眾常喜歡搭配冬粉、粉絲等熱呼呼的食用,享受美味,不過,可得當心暗藏的致癌物危機。大陸山東所生產的龍口粉絲傳出被當局驗出含有毒化學物 「甲醛次硫酸氫鈉」,國內是否進口販售此項問題粉絲,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陳樹功表示,雖然初步所聯絡的幾間廠商業者都表示並未販售。

林口長 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俗稱「吊白塊」的甲醛亞硫酸鹽,是一種保鮮、防腐的化學劑,混合了福馬林、甲醛及亞硫酸鹽,常被不肖業者用來美化米粉、粉絲 及水果的顏色,增加賣相,他指出,民眾在食用後,不但可能引發頭疼、嘔吐、呼吸困難或氣喘發作等症狀,長期攝取更會導致消化道癌症,對人體有嚴重的副作 用。

林杰樑提醒,只要是外觀顏色過分白的粉絲或米粉,消費者選購就要當心;並呼籲民眾在烹煮前,先用冷水浸泡六十分鐘,把浸泡水倒掉之後,再以新的沸水重新沸騰烹煮,並且不蓋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