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以下三則新聞實在很有感慨

國民的健康常被擺在廠商利益之後

銨粉 北市抽驗三業者超毒

更新日期:2008/10/19 04:34 都會中心/連線報導

北縣市和宜蘭等地衛生局,昨天依衛生署通知前往多處地點抽驗「地球牌」碳酸氫銨(俗稱銨粉),北市檢驗發現,其中三家業者的銨粉三聚氰胺含量,偵測值高達二四七○PPM;另外,北市、北縣和宜蘭昨天共封存一五三九.二七公斤銨粉原料。

北市衛生局指出,該局抽驗五家進「地球牌」銨粉的業者,其中三家三聚氰胺值高達一四一○到二四七○PPM。永利行及華信染料化學公司及銘豐化工原料行,都是向北市三泰化工進貨,進貨目的都是賣給食品業者,當作膨脹劑,成品大部分是油條

 

毒銨粉早通報 衛署拖十天才公布

更新日期:2008/10/21 22:15

中國製銨粉、也就是俗稱發粉,含有三聚氰胺的風暴持續擴大,有學者指出,早在十月七號之前,美和技術學院的檢驗室,就已經驗出,也已經通知衛生署,不過衛生署卻反應慢半拍,拖了將近兩個禮拜,直到十月十八號才公佈這項訊息。

使用在餅乾油條等食品的膨鬆劑「碳酸氫銨」俗稱「銨粉」或「發粉」,傳出含有三聚氰胺,現在又有學者指出衛生署可能隱匿消息超過十天,業者表示,政府的反應實在太慢了。

美和技術學院的農水產品檢驗中心,是最早發現銨粉含有三聚氰胺的實驗室。十月初有餅乾業者送來產品化驗,因為業者想不透為奶粉和麵粉都是合格原料,為什麼餅乾產品還是被驗出三聚氰胺。實驗室檢測十件樣本,確認禍首是來自作為食品膨鬆劑的銨粉

美和是政府公告的21個三聚氰胺檢測實驗室之一,但卻因為缺乏強制通報的制度,檢驗結果只能「私下」通知衛生署,衛生署又延遲了十一天,直到馬來西亞公佈相關訊息之後才跟著召開記者會,有學者呼籲,政府應該趕快建立完善的通報體系,才能確保民眾吃的安全。記者呂宗芬李岦昌高雄屏東報導.

〔記者王昶閔、黃立翔/綜合報導〕中國毒銨粉事件引發社會關注,昨日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連夜針對市售油條等食品進行抽驗後,結果真有油條被驗出含有超量三聚氰胺,證實的確有市售油條被添加銨粉,衛生署官員呼籲業者不要再繼續使用中國製銨粉,並將持續對業者進行抽驗與輔導。

衛 生署副署長鄭守夏昨召開記者會表示,藥檢局在市面上所取樣五件油條樣本中,經檢驗後發現,有兩件被驗出超量三聚氰胺,濃度分別為3.37ppm與 4.29ppm,但衛署堅決不透露本次被驗出不合格的業者與縣市,因為各地油條都有可能受到波及,衛署將請各縣市衛生局針對業者加強輔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