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角化是常見的一種顯性遺傳的體質性的病,男女皆可發生,

毛囊角化變成棕色突起的丘疹,冬季更明顯。

好發部位在兩手臂後側,大腿前側,背上。

看起來很像是雞皮疙瘩。摸起來又好像是粉刺,忍不住用手一擠,還果真擠出白白的粉刺

擠過後造成更嚴重的發炎會使毛孔周圍的組織水腫,如此一來,毛孔開口變得更小,更容易堵塞,就會產生粉刺、毛囊炎的現象,如果抓傷,也會形成疤痕及色素沈 澱,屆時要治療或改善,就更加不易與麻煩。

年紀漸長以後會逐漸改善,

可以擦一些去角質的藥膏,A酸、果酸、

尿素,則具有保水的功能,對於去除角質,也有一定的功效,是在臨床上常被使用的外用藥。

但不能期待完全消失。

果酸換膚、鑽石微雕等方式去除角質層,仍是「治標不治本」是患者在治療前,一定要有的認知。

去角質沐浴用品,像是磨砂膏、去角質刷、絲瓜布等等。不只會使皮膚受傷,還會使角質層變得更厚。

去角質的動作一個月一至兩次就已足夠。有異位性皮膚炎、魚鱗癬的患者,通常也患有毛孔角化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