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高熱量食物 兒童提前性早熟

更新日期:2008/10/22 22:15

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提醒家長注意,小孩子小時候就高人一等,不見得是好事,因為長大以後,可能會長不高。還有如果男孩子在九歲以前,女孩子在八歲以前,就出現青春期的第二性徵,而且長很快很高,很可能是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導致性早熟。

一樣小學二年級,一般小朋友大概就只有一百二十公分左右,不過葉小弟弟卻已經長到了一百四十三公分,足足高對方一顆頭,他說平常最愛cheese等高熱量的食物。

剛 開始,家人還很高興他「高人一等」,不過到醫院照X光檢查,發現他骨頭的年齡比實際大兩年,醫師診斷有性早熟的前兆。要確定是不是性早熟,還得看第二性徵 有沒有出現,像男孩長鬍鬚、女孩乳房開始發育。醫師說,性早熟被懷疑和飲食習慣有關,一般來說就是吃太營養了,所以這是一種文明病。

醫師指出,如果小男孩在九歲以前、小女孩在八歲以前,就出現性早熟,很可能長大後會長不高,男生不會超過160公分,女生則不會超過150公分。而性早熟就是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要以荷爾蒙抑制劑來治療。

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