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十二日專電)日本岐阜大學的一個醫學小組研究發現,綠茶成分中的兒茶素具有抑制被切除後的大腸息肉重新再長的效果,這是首次臨床實驗證實兒茶素的這種效果,並顯示綠茶具有防癌的可能性,研究人員呼籲大家平日多喝綠茶。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岐阜大學醫學部教授森(月劦)久隆等組成的小組對包括岐阜大學附屬醫院在內的縣內四家醫院一百二十五名曾經由內視鏡切除大腸息肉的病人進行臨床實驗,請其中六十名每天喝三片含有兒茶素的綠茶片(共計一點五公克,相當於六杯綠茶量)。

經過一年的實驗,六十名每天喝綠茶片者大腸息肉再長的只有百分之十五,另外,六十五名未喝綠茶片的再長率則為百分之三十一,是前者的兩倍,且飲用者再長的息肉也傾向於比未飲用的小,綠茶喝越多越有助於抑制息肉的復發。

報導指出,大腸息肉往往發展成為大腸癌,綠茶對抑制大腸息肉再生的效果是首次經由含有兒茶素的綠茶片的臨床實驗實證,也可說是一項成果,顯示容易取得的綠茶片具有防癌的可能性。

報導引述森(月劦)的指出,綠茶片並不是藥物,由日常生活可取得的物質確認預防息肉再長的效果甚具意義,養成多喝綠茶的生活習慣具有防癌的可能性。97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