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化性膝關節炎典型的症狀是膝關節疼痛、關節變形、變大、變粗、甚至紅腫,而有時關節活動會產生雜音、關節活動受到限制等等。

最常抱怨的是無法蹲(由其是上下樓梯更是無力)。

往往病患在站起那一剎那最為不適,而活動一段時間後,就逐漸好轉;

但活動或站立太久,又會再痛起來。

以復建治療來說:作一些輕微且緩慢的運動,加強肌力的訓練,並增加關節的活動度,並在日常活動中減少對關節的負荷。


藥物治療:目前治療關節炎的第一線藥物是“非類固醇抗發炎止痛藥物”,但有腸胃不適胃腸潰瘍的風險。

希樂葆(Celebrex)等,降低腸胃的副作用,提高安全性。

也可注射玻尿酸(ARTZ)

「維骨力」是硫酸鹽葡萄糖胺,在歐洲許多國家及台灣,都被列藥品

服用「維骨力」這種藥物,有人覺得有效,有人則認為沒想像中好。

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其實和體重、運動程度及生活習慣有關,

患者如能減少體重、少從事激烈運動、少爬山並留意生活細節,症狀即會明顯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