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ina (13).jpg

12。29
今天沖聖誕甜蜜豆來喝,果然嚐到太甜的滋味

(阿姐很驕傲的說:這支豆除了太甜之外還沒被嫌過...
天啊!甜感強烈而持久,香氣也帶很豐富的柑桔香酸,
嗯!90度+rocky35刻度,只稍稍斷水一次,對這隻豆效果很好!

------------------------------------------------------------------------------
12.27
今天和donut 各點了一杯凱貝朵及坎波,這可是好不容易才能喝到的豆子呢!!
凱貝朵這次變成 M 烘焙度了(可以喝得出來跟M0+的不同)
老實說, 我比較喜歡
M0+的凱貝朵, 比較酸一點點,香氣感覺很高尚,稍微內斂一些...
M烘焙度的香氣比較外放狂野,
喝下去有種百花齊放的感覺...香氣在口腔停留很久
甜感是都很棒, 果然是高級日曬豆..

坎波也是M 烘焙度,甜感相當驚人,巧克力感,香氣也很高尚細緻,稍微內斂一些
酸香很棒很舒服,細緻級層次細膩,非常像果汁的咖啡, 果然是高檔水洗豆

坎波Kombo詳情請看:http://coffeeclub.orsir.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69

-------------------------------------------------------------
12.18 今天去歐舍喝到令我很驚豔的豆子

衣索匹亞「紅櫻桃行動」日曬組的冠軍凱貝朵合作社(Kebado Coop.)

是我很少喝到的M0+烘焙度(喝起來我就猜是M0+烘焙度, bingo!!)

很甜,油脂感很濃稠(真的喝的出來, 真是太高興了,

那時本來想跟阿姐說油酯感很好, 可是心裡又想說M0+烘焙度喝的出油脂感嗎???),

花香,柑橘蜂蜜!酸很明顯但非常柔順, 是很舒服的酸!

香氣非常棒! 我超喜歡她的香氣的!!

帶柑橘肉桂的頂級巧克力感 這點我也能認同, 形容得太好了

讓我想起 godiva 的 橘子條巧克力

凱貝朵(Kebado Coop.)詳情請看 http://coffeeclub.orsir.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70

-----------------------------------------------------------------------------------

12.10  今天去歐舍喝的是甜蜜豆

入口就有很棒討喜的甜感, 柑桔莓果酸香, 我猜裡面可能有耶佳雪夫或肯亞豆

酸感柔順, 低溫時酸較明顯, 此時尾韻出現真實的甘甜, 而不是只有甜感, 乾淨順暢

買了一帶回家自己沖看看, 是否也能沖出類似的風味

------------------------------------------------------------

12.14

2007玻利維亞CoE國內優勝豆
盛香農園-San Ignacio - Café Fragancia de Galas
品種:Typica為主
M 烘焙度:

柔和的酸、櫻桃味,轉桃子香、餘味香料甜感特別且持久.

-----------------------------------------------------------------

開始學喝深焙豆

---------------------------------------------------------------------------------------------

12.2 這次去歐舍她幫我挑了M1的檸檬樹

她是爪哇長顆種(Java –long berry).一般看到的爪哇豆型屬較短而細長,而長顆粒爪哇種,就少見.

今年奪尼加拉瓜CoE大賽亞軍呢!

尼加拉瓜檸檬樹莊園處理法: 95% 全水洗、5% 日曬法

喝起來有特別的茶香、油脂感佳, 入口還是深焙豆的焦香苦, 但都在可接受範圍,

開始學喝深焙豆就是要享受苦盡甘來的滋味, 這杯甜感非常強, 好甘甜喔, 而且甜感非常持久, 讓我印象深刻

---------------------------------------------------------------------

這次自己買回家沖的是深焙M1的衣索匹亞利姆
處理法:半水洗,後段棚架日曬

喝起來非常香, 尾韻濃烈, 但仍帶有微柔順的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