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的病因,目前仍未完全明瞭。

只知皮膚表皮代謝周期太快,導致不成熟細胞代謝過多,具遺傳傾向,通常帶有特定的人類白血球抗原(HLA),如HLA-B27、HLA—Cw6等基因。
 乾癬治療常使用藥膏,如類固醇、維他命D衍生物、Anthralin、煤焦油製劑等。維他命A酸合併紫外線治療。
口服免疫抑制劑MTX或環孢靈(cyclosporin)可以更全面改善。
 新藥Alefacept,可以阻止T淋巴球的過度增生與免疫反應。需每周靜脈注射一次,十二周之後,五十五%病人的皮膚進步,一百七十個受試者中,二十八個病人的皮膚病灶可以完全不見。而且幾乎沒有副作用,也不會抑制全身的免疫力。

生物製劑。如Efalizumab,可調節免疫反應。此藥每周肌肉注射一次,十二周以後二十九至四十%的病人可以有顯著的療效,六十%的病人可以有進步,不會有感染或腫瘤增加的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