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食品抽驗 乾貨零嘴臘肉不合格多

更新日期:2009/01/16 19:30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6日電)衛生署公布年節食品稽查抽驗結果,蘿蔔乾、零嘴、臘肉等100多件違規,多為防腐劑、漂白劑與調味劑過量。對於白木耳農藥殘留嚴重,衛生署緊急補救,進口木耳每兩件抽驗一件。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林雪蓉今天指出,各地衛生局從去年12月下旬起,對臘肉、年糕、零嘴與年菜製造商進行第一波稽查、抽驗。總計稽查1709件,30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8%;抽驗總計2372件,其中119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5%。

林雪蓉指出,抽驗不合格數以台北市的28件最高、稽查不合格數則以高雄縣的18件最多,部分縣市的蘿蔔乾、酸梅零嘴及瓜子、金針、臘肉等應景食品通通上榜。

日前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市售白木耳100%農藥殘留超量,連知名通路商及生機食品店也不例外。林雪蓉表示,過去的抽驗重點放在漂白劑。現在採取緊急補救措施是進口木耳每兩件抽檢一件,未來如果連續三次抽驗不合格,將提升查驗規格為逐件抽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