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草茶 農藥殘留逾量二百倍
唐鎮宇/台北報導

     國人喜歡喝花草茶舒解壓力,但消保會抽查市售廿四件花草茶發現,高達十三件檢體品質不合格,其中十一件違規驗出農藥殘留,十件農藥超過限量標準,甚至有一件超過限量值二百二十倍;消保會表示,違規商品已經下架處理,呼籲民眾飲用前應多沖泡幾次,減少農藥殘留。

     消保會於去年十一月台北市、新竹市、彰化縣及嘉義市的大賣場、超市,抽查廿四件花草茶檢體,其中菊花、玫瑰花各占十二件,在標示方面,有五件檢體無標示產地,四件無標示營養成分。

     進一步依衛生署公告方法執行一百三十六種的農藥殘留檢驗,發現共有十三件檢體不合格,其中不得檢出農藥有十一件,農藥殘留超過限量也有十件,幾乎每一件不合格檢體都含有兩種以上農藥殘留,甚至還有一件檢體驗出十一種農藥,情況相當嚴重。

     消保會也發現,十件農藥殘留超過限量的花草茶中,三件來自中國,五件產地不明,另兩件則分別為台灣與德國產。其中一件來自中國的花草茶,其農藥「貝芬替」殘留高達二十二.○一一PPM,超過限量值○.一PPM二百二十倍。

------------------------------------------------------

很多人喜歡喝花草茶養生,不過消基會抽查12件菊花茶,竟然有11件農藥過量,不合格率高達91.6%,而女性喜歡的玫瑰花茶,12件中也有2件不合格,提醒大家,除了選購要注意標示完整,喝的時候第一泡不妨先倒掉,以免養生花草茶反倒成了毒害健康的兇手。

消保會抽查12件菊花茶,發現有11件不合格,產地包含台灣、大陸、德國,其中更有連產地都沒標明的產品。最誇張的就是其中一件來自大陸的菊花茶,農藥殘留超過標準兩百倍。

可怕的是,這些含農藥的花草茶,有些還是來自知名大賣場,目前消保會已經要求通通下架,未來還會進行複查,如果還是不合格,依法可處3到15萬元罰鍰。

擔心喝到毒花草茶,購買時除了注意產品包裝,專家說,第一泡最好別喝。另外像茶葉或是香菇,也能用相同的方法來減低喝到殘餘農藥的風險,確保吃的健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邱曉佩、洪明儀、梁家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