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  這是生存權的問題,  如果是我住在那邊........

更新日期:2009/01/19 12:01

高雄縣大寮鄉空污案幾經陳情沒有結果,18日下午200~300名的鄉民集結大發工業區的污水廠,打算自己動手拆毀污水廠,警方雖然架起重重拒馬和人牆,還是擋不住氣憤的民眾,鄉民合力把拒馬推落排水溝裡,還造成了民視記者腿部受傷。

200~300位鄉民在18日下午1點鐘準時集結,警方雖然早在污水廠外100公尺處就架起拒馬,後頭排出人牆,但這些根本擋不住激動的鄉民,鄉民們不但早有準備,個個棍棒鐵鎚樣樣齊全,還在抗爭指揮車的引導下,整齊的貼近了第2道關卡。

污水廠的大門口,拒馬架得更多了,但鄉民們的工具也不遑多讓,破壞剪直接剪斷連結拒馬的鋼索,第2層被推倒的拒馬下場一樣是被丟進了排水溝裡。

警民之間的短兵相接,幾度出現在污水廠鋼製的鐵柵欄上頭,在宣傳車喇叭強力的放送下,警方的舉牌顯得毫無聲勢,僵持不到10分鐘,鄉民們推開了鐵柵欄,突破了第2層關卡,人群一下子漲潮般的湧向了,原本隊伍整齊的員警也很快的發現了警方人牆中的缺口。

碎裂的玻璃四處飛散,鄉民們左閃右躲的像是跟警方玩起了捉迷藏,宣傳車上不停放送著不要針對警方的口號,彷彿為警民間的這場推擠設定了停損。

鄉民們闖過了第3關,也直接攻佔到污水處理廠的辦公大樓外,這一刻才在強勢警力的圍堵下,僵持到污水廠方出面溝通。

整個過程中,鄉民們充滿秩序感的進逼,一再打亂警方阻擋的步調,難以預料連拒馬都被推倒到排水溝裡,反倒在民視攝影記者的腿上留下了2道深深的傷口。(民視新聞陳乃瑛、陳家祥高雄縣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