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在南台灣鄉下地區相當盛行,聲稱可治療多種身體疼痛的神效風濕丸,經台南縣調站送驗後發現,竟是摻雜了類固醇、咖啡因等成分 的黑心中藥,檢調人員昨天前往麻豆鎮的一處經銷據點查扣大批成品,市價超過二百萬元,根據客戶資料初估,近三年來,可能有千人受害。

昨天的查緝行動由檢察官高?祈指揮偵辦,縣調站副主任顏正義帶隊搜索,這處經銷據點是合法中藥行,卻掛羊頭賣狗肉,透過地下電台或廣告傳單,經銷神效風濕丸,以郵購宅配的方式送到家,受害的多為老年人,有的已服用過量,需洗腎度日。

千名老人受害 洗腎度餘年

檢調當場搜出二百公斤的成品,除了藥丸之外,還發現很多土黃色的膠囊,以瓶罐盛裝,保肝、顧腎、治風濕等各種療效的都有,全部封箱帶回化驗,也將進一步偵訊賴姓業者,追查源頭與流向。

60粒1千元 吹噓經痛也有效

賴姓業者九十三年就曾因違反藥事法被裁罰,而這次被查緝的黑心丸子,誇稱專治久年的風濕、關節炎,以及各種身體疼痛等,連女性生理期的不適也有效,每包六十粒,要價一千元,並不便宜;在宣傳單上竟還寫著「祖傳秘方」、「虔誠配製」的字樣,相當諷刺。

六個月前,縣調站接獲檢舉,屏東一位八十多歲的阿公,是神效風濕丸的客戶,原本身體多處病痛、走路蹣跚的他,變得健步如飛,且能下田耕作,但停止服用後,又重回老態,轉變之迅速,讓家人疑惑,於是將這種藥品私下送驗,才拆穿這造假的祖傳秘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