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過敏氣喘 衛教學會首創過敏指數預報

更新日期:2009/03/25 21:54

(中央社記者張伶達、羅廣仁台北25日電)春天是過敏氣喘發作的季節,台灣氣喘衛教學會幫助民眾預防氣喘過敏,首創「過敏指數」預報網站供民眾查詢,建議出門前先上網查詢今日過敏指數,預防過敏氣喘發生。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與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在台北舉辦「過敏指數」預報的新概念發表會,說明將溫度和濕度及空氣污染程度分為紅、黃、綠三種指數,分別代表不良、普通、良好,民眾可依不同的過敏指數做適當防護措施。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理事長徐世達表示,造成氣喘過敏的原因主要為室內、外溫差超過7度,空氣溼度過高,以及空氣品質不良。他建議民眾睡前一個小時可先將臥室除濕、定期清洗寢具與絨毛玩具,避免滋生過敏原,以及外出戴口罩與穿著長袖。

 

徐世達指出,許多民眾患有氣喘過敏而不自知,常以為是感冒而不重視,但氣喘過敏發作時造成身體傷害是累積性的,若不注意很容易演變成長久性疾病。除了每日上網查詢過敏指數外,進出室內、外可拿杯溫開水,讓熱氣濕潤鼻腔,可減少氣喘發生。「過敏指數」預報網站:http://www.asthma-edu.org.tw/asthma。98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