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提供一段爆笑動畫 
看不到的自己點連結吧---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xGHCUhDx4


吃完食養之後敏政帶我們去吉佳咖啡喝一下。
找到陽明山上的麥當勞後,在往上山的方向右轉,即可看到吉佳咖啡。
DSC00644.JPG

我們點了招牌的吉佳咖啡, 一杯100元, 溫潤, 回甘以及甜度都不錯
這是一支3種中南美豆的混和豆, 乾香聞起來我和慧美都覺得有爆米花香
老實說,這種
充滿爆米花香的乾香,但咖啡氣味很淡的我還真的沒聞到過.....

喝起來算是蠻好喝的, 溫潤, 回甘以及甜度都不錯, 我歸類在好喝的傳統型咖啡
(老闆是煮賽風,我拿些豆子回家後用手沖,喝起來尾韻居然也有淡淡的爆米花奶油香)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我會希望味道再豐富一點...

老闆也十分熱情, 奉送咖啡之外, 還跟我們一直聊他的咖啡心得
老闆投入咖啡業18年,他很強調咖啡豆的新鮮度,
他認為最好是2星期內喝完, 第一天的豆子當然是最好喝的
老闆也覺得大部分人士難接受酸的咖啡, 所以感覺是以避酸避苦, 以回甘為重點的取向
可能是因為避酸,所以老闆一直強調他的咖啡冷掉的時候也很好喝
另外老闆也很追求穩定度, 所以他對莊園豆比較沒興趣

老闆拿出咖啡豆,讓我們當花生咀嚼,
喝咖啡多年了,吃咖啡豆倒是第一次, 嗯, 其實真的很好吃,焦香之後慢慢越來越甜,一點也不酸苦
從那邊的豆子看來我會猜是牙買加藍山,果然沒錯,
真是高貴的一顆豆子啊

大玻璃上,貼了密密麻麻的小紙條,
這全是老闆為了記下老客戶的口味和訂單所留的小便紙,
看來生意不錯喔!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8
電話:(02)2861-8050

後記:關於咖啡豆到底放多久最好喝,可以放多久,顯然各派各有不同的說法與堅持,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放太久一定不行啦!!

買了半磅的吉佳咖啡豆回家沖沖看, 不錯的香料甜感, 有點烤蕃薯香, 甜度不錯,算是很好喝的配方喔...

建議大家路過陽明山可以去喝上一杯!!好喝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