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830 (50).jpg

4.18  哥倫比亞 橙樹莊園  品種:Caturra

今天我和donut分別點了 瓜地馬拉San Rafael Pacun莊園 以及哥倫比亞 橙樹莊園
因為歐舍有附小杯分給彼此喝, 所以我們就玩起了蒙眼猜測遊戲, 用聞香氣來猜測是哪一杯
結果我和donut兩個人猜了兩次都能猜對, 蠻好玩的, San Rafael Pacun莊園還是很甜
哥倫比亞 橙樹喝起來的確可以讓人感受到乾淨度,甜度也不錯,油脂感不遜San Rafael Pacun莊園,

葡萄柚感及柚皮苦涼感比San Rafael Pacun明顯多了
但是我還能接受, 柚皮苦涼感餘韻明顯,(不是薄荷涼感), 喝完後舌頭甚至會有些許麻感,跟吃柚子真是像極了
香氣非常棒!兩杯香氣都豐富而持久!

再來喝到小杯夢幻莊園, 一入口就酸, 原來是city烘焙度而已, 難怪酸蠻明顯的
但是入口酸馬上以極快速度轉甜, 並迸出花果香,
可能是因為賽風煮的的緣故吧?這杯油脂感厚實, 更勝前兩杯,
甜度很棒, 紅酒感我覺得還蠻明顯的.....

今天的咖啡都很好喝

由於我們一直很難體會咖啡中櫻桃的味道, 也覺得自己喝咖啡的功力還是太差了

所以考慮是否要上一下杯測班???但是好貴喔
-------------------------------------------------------------------------------------

 

4.15 今天在歐舍剛好遇到老闆有空
跟老闆請教一些心中的疑問

老闆非常熱情的講解, 也談了很多咖啡杯測以及找豆子的知識, 還有各產地的特色
老實說,真是收穫頗豐, 勝讀十年書啊!!

今天喝了一杯瓜地馬拉的新豆, San Rafael Pacun莊園, 阿姐親自手沖, 喝起來是一般略淡的濃度

剛入口感覺就是很豐富的果香, 以及不錯的油脂感,
因為略淡油脂感就很好了, 我想一般濃度時油脂感想必很飽滿

中溫時(50度吧?)葡萄柚感及稍許柚皮苦就跑出來了

我覺得一般中南美豆子葡萄柚感及稍許柚皮苦是出現在高溫時
(也許6.70 度)然後表現出薄荷涼感

而這支(或者說:這杯)--則是在中溫時才出現, 而且我感覺不到薄荷涼感

另外, 低溫時酸感覺明顯了, 但是很柔和, 奇怪的是我感覺有點紅肉番石榴的味道
(又稱土芭樂, 小小的, 紅肉那種)

我要是跟老闆講我喝到紅肉番石榴的味道, 他可能會臉上3條線吧??
我想, 我可能味覺有待加強吧, 應該找時間接受一下杯測訓練

這支豆子甜度非常棒, 巧克力甜,餘味持久!非常好喝喔!這杯可說是今年的 TOP 5 CUP !!

這邊有關於瓜地馬拉咖啡產區的知識http://coffeeclub.orsir.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03
非常值得看一下

------------------------------------------------------ 

4.14  歐舍阿姐 "新配方"

高溫時香氣很好, 有點苦, 但等溫度低一點, 果酸甜味就一籮筐跑出來了
更低溫時更好喝, 很甜, 並帶著龍眼乾的甜香,這種龍眼乾的甜香我很喜歡

上次喝到低溫時有龍眼乾的甜香是在
衣索匹亞 Kebado合作社凱貝朵,

-------------------------------------------------------------

4.12 薩爾瓦多   莊園名稱: Pacamaral    亞軍(2008年CoE全國大賽)
品種:Pacamara

聞起來很香, 可是難以形容是哪種香氣
入口甜度不錯, 乾淨,細膩. 回甘度很好

「Pacamara種的獨特性」 出自歐舍網站 http://www.orsir.com.tw/detailCoE18.html
Pacamara,有些風味真的屬超級巨星,例如06年的宏都拉斯斯冠軍 Santa Martha,07年的薩國季軍Cerro Negro(黑山莊園) ,08年瓜地馬拉冠軍El Injerto,以及今天這款亞軍Pacamaral莊園;這4個莊園均以Pacamara種榮獲全國大賽極優的名次,當然您或許會說以Bourbon種獲得冠軍的豈不更多?這也是事實,但Pacamara種目前栽種量確實比Bourbon少,稀少性更引起市場注目.
以薩國來說,小顆的波旁種佔所有品種的6成以上,我常說:Bourbon是薩國的國種,Pacamara是薩國研發的鑽石種!
Pacamara風味飽滿、豐富、多變,少有咖啡品種既有果酸又帶濃郁甜感,並有杏桃、香草植物、熱帶水果、巧克力、香料甜等多樣變化. 缺點是,她產量較少,成熟的Pacamara樹會呈現產量逐漸遞減或風味不穩的跡象,栽種在不是很優的農場,往往乾淨度差且帶有木頭味,2006年拜訪宏都拉斯當年CoE冠軍莊園Santa Martha時,聽園主深入分析過,喜歡Pacamara種的饕客,宜慎選產區與莊園,才可避掉貧乏老態的Pacamara.

------------------------------------------------------------------------

4.10 自己手沖,哥倫比亞EL CORAZON 心莊園,一磅800

這支是黑騎士  ---黑騎士簡單說就是複賽成績的前10名,(Top 10).在最後一天的Top 10總決賽,
因為某個原因被取消資格,由Top10的雲端跌落,,始可稱為「黑騎士」.
有的黑騎士甚至有前3名的實力
這支32杯中有4個評審判定有石灰味?,因此被取消資格
但是好像其他標家都喝起來沒問題

詳情請看 http://coffeeclub.orsir.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95

M 烘焙度full city, 入口酸甜, 巧克力焦香,
一樣有略苦的柚皮味, 但是很快轉成薄荷涼感, 所以這是我能接受的柚皮味類型
尾韻甜持久, 薄荷巧克力香與涼感也持久,
漱漱口, 尾韻鼻腔香氣很棒, 鼻子深深吸一口氣, 感覺有點像萊姆混和野薑的香氣
很棒的一杯呀....這麼好喝的程度並不常見呀..
餘韻又有香草巧克力香

喝完之後喝個水, 天呀!!真是太甜了, 焦糖甜非常明顯!

耶???.難道是因為自己沖的最棒嗎??

連續沖了幾天, 可以肯定這支真的非常好喝, 大力推薦!!!

--------------------------------------------------------------------------

4.8 在歐舍喝到 瓜地馬拉 產區:安堤瓜 花神(La Flor del Cafe )
品種:Bourbon為主

好喝!! 有一些花香,甜味佳,有淡淡的柚皮苦感, 但是幸好很淡

所以不影響其他美好的味道, 這杯花神算相當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