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癌技術大突破 口服化療取代傳統化療

更新日期:2009/04/25 18:35

國內乳癌治療有了重大突破,以往癌細胞轉移到其他部位,民眾往往認為已經是末期,又因為害怕化療拒絕治療,等於拒絕存活的機會;但台灣乳房醫學會近來研發出以口服化療的方式搭配其他藥物,有效提高存活時間超過兩年半,目前已經有愈來愈多患者願意嘗試。

(劉映蘭報導)

以 往女性罹患乳癌如果已經到了移轉期,往往都認為是末期,部分患者害怕化療因而放棄治癒機會,不過醫師表示,隨著國內治療轉移性乳癌的技術有重大突破,愈來 愈多患者願意嘗試新的療法,新療法有效延長乳癌病患存活期,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陳訓徹醫師說,早期5年的存活率只有7%,現在提高到20%。

究竟新的乳癌療法是什麼,為何患者接受度比以前高?陳訓徹進一步解釋,現在很多標靶治療都是用口服化療的方式,用口服的患者比較願意接受。

根據統計,乳癌發現移轉的比例在第一期和第二期是最高的,高達8成的患者3在年內都會出現轉移或復發的情形,但這個時候還不算是末期,醫師鼓勵民眾克服心中的病魔,及早接受治療存活率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