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9509076.jpg

5.10 衣索匹亞   Sidamo,Dara區   坎波Kombo合作社, OSIR M 烘焙度 

法國壓沖法:很甜, 香氣盛, 剛入口的香氣歐舍網站形容為【 萊姆與薑汁汽水現調的氣泡果汁
我覺得實在是很貼切了, 而且相當佩服不知是如何想出來的, 我就打死想不到

接下來柑橘果香,花香明顯,藍莓,油脂感不錯,尾韻甜感佳, 回甘性綿長!

1.乾香: 焦糖柑橘,還有近似白蘭地的酒香--------2.乾淨度:不錯, 就給7/8分好了

3.甜度:不錯 7/8------------4.酸度:酸明顯, 無不舒服的酸出現 7/8

5.醇厚感--不澀, 油脂感不錯  7/8------------

6.香氣以及層次變化:柑橘花香  藍莓 .巧克力感..7/8

7.尾韻味道----很甜.香氣持久薄荷柑橘皮涼感明顯 8/8-------8.特色風味:大概是柑橘花萊姆香吧---7/8

9.個人喜好: 8/8---------------------總分:58+36=94  不會吧?這麼輕易就破表了!!!看來以後要嚴格點....

不過這支豆子以full CITY 烘焙度而言酸度很高, 不喝酸的人要小心喔....

5.10 阿姐的新新配方

我覺得特色是油脂感很好以及茉莉花香感,不太酸, 回甘OK

昨晚才在家附近和DONUT 去聞茉莉花, 因為很多咖啡會形容到茉莉花, 我可以依稀感受,

但DONUT卻不相信咖啡怎麼可能有茉莉花香?所以昨天特別努力聞了好久,

今天喝到阿姐的新新配方, 我就馬上跟DONUT說:這就是咖啡的茉莉花香吧?而且蠻明顯的!

DONUT 喝了也不得不承認的確是馬上聯想到茉莉花香

5.10 薩爾瓦多  莊園名稱: Pacamaral   品種:Pacamara

入口就很甜,也是很油,相當厚實, 莓果甜酸,花香,巧克力尾韻,真的很滑順很油.

5.1

瓜地馬拉Acatenango 莊園名稱 San Rafael Pacun

品種: Caturra, Bourbon    水洗法,後段日曬

1.乾香: 焦糖甜, 還有一特殊無法形容之味道-----------2.乾淨度:好像還不錯, 無法明確給分, 就給5/8分好了

3.甜度:不錯 7/8------------4.酸度:酸不明顯, 無不舒服的酸出現 7/8

5.醇厚感--不澀, 油脂感不錯  7/8------------

6.香氣以及層次變化:法國壓感覺沒有手沖變化來的豐富---花香   藍莓 巧克力櫻桃感...6/8

7.尾韻味道----很甜.焦糖.藍莓 巧克力感 7/8-------8.特色風味:大概是焦糖, 楓糖吧---7/8

9.個人喜好: 7/8---------------------總分:53+36=89

10.手沖與BODUM差異

(我BODUM 杯用法是 1:10, 比手沖濾泡稍微磨粗一點點, 浸3分鐘)

 

雖然雅婷很推薦法國壓, 認為沒經過濾只的咖啡油脂可以帶來較為豐富的味道

但是我自己用 BODUM 杯壓出來的咖啡我還是覺得味道比較少

好像被醇厚的油脂感蓋掉了花香果香,也比較不酸

手沖光聞香氣, 就覺得變化比較多, 也比較香

喝起來也是香氣比較豐富, 焦糖甜更明顯, 但是沖的不好時容易有點澀

手沖另外有一點是我在BODUM 杯從來喝不到的, 就是尾韻的薄荷或柚子皮涼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