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查獲127公噸用福馬林泡製的黑心菜脯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5/18 16:10

喜 歡吃菜脯的消費者要注意了!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今天破獲一個用<福馬林>也就是<工業用甲醛>泡製菜脯的工廠,起出黑心菜脯高達127.8公噸。雲林縣衛 生局指出,福馬林高度危害人體,業者黑心作為,實在可惡!初步偵訊,不肖業者李有通,用福馬林為菜脯保鮮,已經長達十多年,這些黑心菜脯行銷遍及全省各大 傳統市場。

〔龐清廉報導〕

一百多公噸數量龐大的黑心菜脯,以每20斤一箱的包裝,堆放在雲林縣水林鄉一處用豬舍改裝後的倉庫 裡,因為全都是用俗稱<福馬林>也就是<工業用甲醛>泡製,倉庫裡彌漫著一股濃烈刺鼻的臭味,令進入查緝清點的雲林縣調查站和衛生局人員,幾乎無法忍受, 連原本應是蚊蠅叢生的雞舍和豬舍,也沒有蚊蠅出現。

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指出,<菜脯>也就是醃蘿蔔乾,是台灣民眾最愛的傳統配菜,嫌犯李有通,因見食用蘿蔔乾市場龐大,從民國八十五年起就在水林鄉設廠產銷蘿蔔乾,年產量近十萬公噸,是全省蘿蔔乾的主要供應商。

只是蘿蔔主要產期是在冬春時節,嫌犯為了讓產品保鮮,同時維持良好賣相,使菜脯能在一年四季都能供應,竟然加入大量<福馬林>也就是<工業用甲醛>,嚴重影響國人食品衛生健康。

值 得一提的是,業者雖然用黑心賺取了暴利,但極可能是因為長時間接觸福馬林,自己和弟弟都已經罹患癌症。這些加入福馬林的黑心菜脯,初步瞭解,外包裝上都印 有一個用紅圓圈圈起的川字,還標謗是正客家脆脯;也有以台灣為標誌,上寫一個德字,行銷範圍遍及全省各大傳統市場,衛生單位除採樣化驗外,也擴大追查流向 及銷售管道。

本則新聞由中廣新聞網提供 2009/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