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14 (2).jpg

最近這兩三天很有口福, 在歐舍喝到的咖啡都很棒

星期天DONUT 點了一杯 牙買加藍山珍珠豆

一入口感覺就很滑順乾淨8, 淡雅, 甜度佳6, 高溫不酸, 較低溫時才有一些酸跑出來7

(當我知道這是 CITY 烘焙度時下巴差點掉下來)

醇厚稍薄不澀5, 花香,香瓜的香氣 ,甜堅果感, 可惜層次變化較少5,

尾韻有著淡雅的甜.香氣持久,尾韻無特別涼感,變化較少6

特色風味我會覺得是淡雅的酸甜, 像不是很甜的那種香瓜, 以及甜堅果感6

個人喜好:6-----總分:85

DONUT 牙買加藍山珍珠豆的評分是.

乾淨度:8分----甜度:5------酸度:淡雅的酸7---醇厚感--不澀5----------香氣以及層次變化:6

尾韻味道----7-----特色風味:DONUT覺得是甘甜, 變化層次豐富, 醇淨-----6

個人喜好: 6---------------------總分:50+36=86

我覺得藍山厲害之處是不太會酸又不太會苦澀, 畢竟怕酸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點了瓜地馬拉:El Injerto   Bourbon

入口特色是煙燻味, 花香, 香氣不錯 , 乾淨度:7分----甜度還不錯6,略明亮的酸 7

醇厚感油脂感比藍山高一些6---

香氣以及層次變化算精彩:煙燻味, 花香 ,巧克力, 柑橘焦糖, 柚子..變化豐富比藍山多了不少8

尾韻出現回甘的焦糖甜. 柑橘花香, 柚子涼感 8

特色我覺得是煙燻味,以及巧克力感強7

這支我個人算蠻喜歡的7---------------------總分92


星期二阿姐為我沖了一杯瓜地馬拉第四名的豆子---這支好像是SAMPLE 還沒上架

是稍濃的濃度, 但是喝來不覺濃苦, 反而有很強的巧克力感,香氣很好,

乾淨度不錯6----甜度而言,入口就有甜感,但不是真正的甜, 不過回甘的甜度就蠻高的8

我的經驗是入口就有甜感的咖啡,雖然不是真正的甜味,但是接下來的回甘都會很甜

酸度算是有點收斂的的酸,也可說是厚實的酸,比較像深色莓果的酸 這獨特的酸感我給8分 ,

(比較起來坎波的酸就是檸檬酸) 

醇厚感不錯7 , 香氣花香,巧克力,杏仁,乾果,焦糖,柚子滋味豐富..8

尾韻味道很甜.柑橘花香,柚子涼感略帶清新, 不像有的會涼到舌頭一點麻麻的8

特色風味覺得是 焦糖,巧克力以及味覺的多變7

總之, 這是很精彩的一杯8-------------總分:96

 

牙買加藍山特選SR

一入口香氣跟甜度都很好,有人參的香氣, 乾淨度佳,龍眼乾熱帶水果甜,,柑橘, 巧克力,甜堅果感, 甜香持久

因為只喝一小杯, 所以等下次喝大杯的再來打分數好了

至於特選是如何特別法請看連結

這兩杯喝完口腔餘韻非常甘甜, 而且持續了約半小時,很厲害, 不曉的是哪杯的功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