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去喝咖啡 咖啡一上桌, 先聞香氣, 好像還不錯, 有一點咖啡香以及淡淡的花香
喝著喝著覺得是味道以及香氣都太淡了, 除了咖啡味我幾乎感覺不出其他味道

而且我很明顯感覺這不是沖泡濃度的關係, 就算泡濃一點也是沒什麼味道吧
尾韻有一點點香氣, 有一點柚子皮涼感, 有一點甜, 可是好像都在遠方的感覺

 

歐舍服務先生主動過來詢問咖啡口味,我據實已告...
很快服務小姐又端另一杯咖啡上桌了, 這點服務真好..
這杯濃度高一點點可是還是除了咖啡香之外, 我嚐不出其他 "非咖啡味的東西"
跟第一杯比起來, 沒有涼感, 甜感近一點 老實說, 我會猜是同一種咖啡(除了尾韻涼感之外)

阿姐親自上來問狀況
結果答案揭曉, 第一杯竟然是我5天前大大驚艷的瓜地馬拉第四名第二杯就是環遊,乃是不同豆子

我只好跟阿姐說:可能今天味覺嗅覺比較差吧?
其實不知道答案盲喝是蠻有樂趣的,但心中卻很失落,難道我的味嗅覺這麼差嗎?

至少總該喝出兩杯的差異吧??難道我是如此木舌?
帶著有點沮喪的心情,開車回家途中,突然感覺到一點點香椿味

對了,我喝咖啡半小時前才吃過香椿炒麵,一定是香椿炒麵影響了我對咖啡果香的味嗅覺吧?
我也曾經吃完牛肉麵去喝咖啡,或吃過義式料理之後去喝咖啡,都覺得影響不大

這次吃香椿炒麵,影響真的很大呀!香椿炒麵可說是咖啡的天敵!

是的!以我阿Q的想法,問題不在我的舌頭鼻子,而是在香椿炒麵!!!!

------------------------------------------------------------------------------------

贈豆:瓜地馬拉 La Brea   沖了幾次, 都沖不出我滿意的感覺
難道是 M+ 烘焙度對我真的太深了嗎??

星期天去歐舍喝的瓜地馬拉 La Brea卻還蠻不錯的
淡淡的花香, 溫潤, 油脂感很好, 尾韻有一點涼感,
看來這支豆我的確是沖的不好...

------------------------------------------------------------------------------------

牙買加藍山特選SR:
乾淨度佳8, 溫潤, 油脂感8, 甜堅果感, 有點甘草似的甜6

清爽淡雅的感覺, 好像在清晨隨步可愛的山坡上, 清爽的涼風吹拂帶來路邊淡淡的白色花香...6

較低溫的時候甜酸感就開始出現, 介於藍莓與芒果之間的的酸香7

尾韻還是帶著淡淡的甘味與清爽的感覺7  
蠻好喝的!!14   總分92

至於特選是如何特別法請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