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6/17 11:1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活力四射的夏天來臨,是女生們展現美肌及身材的好機會。但就算備好屬於夏天的挖背背心、比基尼以及扶桑花洋裝,卻擔心小紅報到前會爆痘、水腫、脾氣壞,變成讓另一半受不了的「敗犬」嗎?想知道如何遠離經前水桶腰,變身美肌活力女生的好撇步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婦產科林姿吟醫師表示,女性體內的荷爾蒙系統就是女性美麗的關鍵秘密。當荷爾蒙每個月週而復始的變化時,從皮膚、體內水分的去留以及情緒都深受影響。例如,不少女生在月經來臨前,總會發現臉上多了幾顆又紅又大的生理痘,甚至胸前與背部肌膚也都難逃一劫。此外,不少美眉還會在小紅快來前莫名其妙的水腫、腹部鼓脹,或是頭痛、情緒暴躁易怒,疲倦無活力等,諸如此類的現象,在臨床醫學上統稱為「經前症候群」。

 

根據統計超過八成五的女性都曾經歷一些經前不適的症狀,其中約5成的女性表示這些經前症狀達到會影響日常作息的程度,然而大多數人卻不知經前不適其實可以預防及改善,不需每個月默默忍受它。

 

林醫師說明,許多國外的最新研究顯示,減緩荷爾蒙週期性的波動,可有效改善較顯著的經前症狀,而一些新型的口服避孕丸對此有所幫助。像是衛生署最新核准的超低劑量口服避孕丸,藉由24+4天的服用劑型,不僅降低每天攝取的劑量,且比一般口服避孕藥多增加三天的服用期。這「減量、延長」的新劑型設計,讓調節體內荷爾蒙的效果延續一整月,不僅比一般21天劑型的配方更能平穩女性體內荷爾蒙波動,並且還能達到有效的避孕效果。

 

此外,有些口服避孕藥配方中使用新一代的黃體素,能制衡女生體內雄性素所引起的皮脂腺過度分泌的問題,降低粉刺惡化成囊腫型的生理痘,也可以中和由雌激素所引發的水腫問題,改善因水分蓄積造成的體重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