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ut睡到自然醒..發現天氣不錯..與苦命一大早就爬起來上班的ai咖啡貓習慣性來到歐舍

雅婷依然展現燦爛笑容歡迎我們:「今天想喝什麼?

DONUT :「出一杯咖啡, 不講產地咖啡豆名, 讓咖啡貓猜一下....

咖啡貓...
端上來的是很棒的一杯...十分令人驚艷

香氣之迷人與茂盛持久, 在我的經驗中僅次於藝妓,

如置身熱鬧的熱帶花果園, 莓果,柑橘花香,黑醋栗,特殊的甜感....讚的一杯 (mmm)

本來還擔心很難猜, 但是雅婷把它沖得這麼好, 那範圍就小很多了

1.一定是得獎豆

2.滋味非常多元,兼具優質中南美與非洲的特色 ,但沒特別的突出味道,

但是缺乏典型中南美豆的柚味, 感覺也不像是蜜處理....

若是另類的中南美豆.則有可能:

A.藝妓, 但這杯的柑橘花香比藝妓明顯不足

B.百變PACAMARA: 但應該油一點, 巧克力味濃一點

C.優質巴西:但老實說, 我沒想過巴西也可以這麼香

另外我還想到藍山特選:但是...藍山感覺較優雅淡雅些,但又不覺得藍山能這麼香,

當然藍山特尾韻是有很棒的杏桃甜香感, 但和這杯不一樣

(這杯那特殊的甜感.後來看歐舍網站.發現是以橘子糖來形容, 好像有接近)

-----所以應該是優質非洲豆, 但衣索匹亞的柑橘味更明顯.肯亞豆的莓果酸更亮,

綜合以上, 以我喝過的咖啡豆..我認為是  "盧安達亞軍"

雅婷以驚訝的表情問:為什麼?為什麼?

我還以為我的答案錯得離譜...結果呢

BINGO!!! 我竟然答對了!!!看著雅婷不搭嘎的表情 其實連我自己都很驚訝能猜對呢!!!

其實我覺得我能猜出這杯咖啡有兩個主要原因:

1.雅婷沖得太好了...特色盡顯

2.我喝過的咖啡太少,自然比較好猜吧....

盧安達亞軍:Fakco 波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