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45%不發燒 易傳染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昨日國中小正式開學,新流感防疫進入關鍵期,住院病例又新增五例,包括兩名八歲與十一歲的學童。而根據國外研究,新流感病患中約有四成五不發燒,可逃過學校的發燒篩檢,卻仍具低傳染力。專家建議,須嚴格落實勤洗手、加強個人衛生、依規定停課。

住院病例 又新增五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公布新增五例住院病例,分別是台北區兩例(十一歲男童、四十九歲男子)、中區一例(八歲男童)、高屏區兩例(二十三歲女性、二十九歲女性)。目前重症病例累計已達八十例,其中三十九例已出院、三十六例住院中、五例死亡。

衛生署疾管局局長郭旭崧表示,根據國外研究,新流感患者中有三成無症狀,儘管體內病毒量與傳染力都較低,但近距離親密接觸,還是有可能被感染。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無症狀感染者眾多,並不是壞事,他們因病毒量小、傳染力低,等於打了一針疫苗,這在全世界都如此。

但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無症狀感染者有可能症狀很輕微,例如喉嚨癢、輕微流鼻水等,病毒量低,但因旁人易失去戒心,反倒易感染;另有一成五患者不發燒,但有咳嗽症狀。

染新流感 更易流鼻水

此外,不少人以為流鼻水並非新流感症狀,但黃立民表示,最新的研究顯示,新流感患者比一般流感更會流鼻水,不流鼻水的反倒比較不像新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