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喝黑咖啡時是習慣於那種厚實的苦以及深黑巧克力的刺激及回甘甜感

後來不小心才發現精品咖啡其實有著如花果汁般的世界, 便栽入了精品咖啡的世界

後來也陸續拜訪一些好店, 也發現有著很不錯的精品咖啡,

但是在這一兩年中間,因為精彩的單品豆就已經喝不完了, 配方豆總是比較引不起我的興趣

因為是歐舍的常客, 所以也會喝到阿姐的配方豆。

(其實阿姐是歐舍咖啡拿到去年世界冠軍以及今年台灣冠軍的幕後英雄,因為參賽的配方都是她精心配出來的)

阿姐的配方豆是有故事及心情與主題的喔!!!但我還沒到那種飲食影響心境的層次...

所以我也很少帶著 :  能品味出某種心情與感覺的那種目的--來喝配方豆

但是有次喝到阿姐香格里拉這支豆子真是神奇

非常的像優雅甘澈的優良高山茶, 連回甘的感覺都非常像茶葉….

悠悠的回甘尾韻有著很細緻的變化, 變化的震幅不大可是很綿長

有讓人置身深山山中霧氣渺渺茶園中的感覺, 繼而感覺心靈的解放…

我瞭解到喝咖啡除了有愉悅感之外的確還可以帶來其他的心靈感覺..

喝了一陣子的配方豆之後

我發現今年阿姐的配方豆風味其實很討喜而且比以前乾淨度更佳, 變化更細膩

有很多單品豆比不上的優點 (除非很高檔的單品豆)

我覺得豐富的香氣包圍著獨特的主風味更是一大特色


今天晚上拆了一包平靜咖啡掛耳包來沖泡

入口溫潤, 像是花草茶般的香氣, 有菊花茶的感覺..香草以及帶微甜的菊花茶感以及堅果甜, 甜感的尾韻舒暢不刺激,

香氣餘韻令人感覺舒暢放鬆 ..非常好喝也許這就是平靜咖啡的意思吧!! 

http://www.orsir.tw/coffeebeans/detail/SPA2

這款[平靜咖啡]精選瓜地馬拉希望莊園,巴西半洗冠軍黑磐石莊園,配出了"香草植物、印度香料、紫羅蘭花香"的餘韻

後記:我後來想了一下, 要用感覺來喝, 應該才能領略spa 系列咖啡的真諦

因為想喝出各種味道的這種心態多少會因為太過理性而影響感性的感受

下次應該放下杯測心態, 用純然放鬆的心情來喝spa 系列咖啡

----------------------------------------------------------------------------------

今天喝忘憂
入口是甜甜與溫暖的感覺, 撫慰人心

接著是鼻腔與咽喉開始出現涼感, 給人一種透沁舒暢的涼爽感, 是清掉負擔, 神清氣爽的感受

焦糖甜在咽喉發酵. 帶來愉悅的力量.....這就是忘憂吧....

這支豆子我喝到的跟袋子的描述幾乎一樣:香草與薄荷涼, 甜柑橘巧克力..

-------------------------------------------------------------------

再補:香格里拉(99/07)

最近幾個月喝咖啡的確沒有以前那麼認真用杯側的心情在喝

而是比較隨性的喝,因為懷念香格里拉的感覺所以又定了一磅順便給朋友分享

這次拿到的香格里拉比之前深焙一些..帶出比以前更多的煙感,但是因為油脂感相當好,所以包裹的相當好

我覺得是舒適的,但對我而言是在臨界點,把水溫控制在85左右是ok的。

入口甜是像優質礦泉水般的淡淡甘甜,厚實感潤感很好,香草與薄荷涼感

堅果甜香料甜熟果甜香及茶感般的回甘方式還是有保留下來,沒有去年的那麼明顯,但是還有。

朋友說:這隻豆子從高溫喝到低溫,到加冰塊都很好喝,他很喜歡。這是一支難得的好豆啊!!

---------------------------------------------------------------------------------------

悅中秋 2010

61520_1275025415479_1825280744_538458_7022972_n.jpg  今年這支配方豆我喝的是掛耳包...上班泡掛耳包方便多了
剛拆開掛耳,迷人的香氣就撲鼻而來,真是非常香,旁邊的同事也都嘖嘖稱奇

柚子香以及焦糖香還是有保留,尾韻熟水果甜以及焦糖甜很棒!喝完咖啡之後,喝水是甜甜的,很甜!這支悅中秋真棒!!

上次喝到的黃色配方也很棒!也期待黃色配方~

99.12.12 補:

阿姐致力於顏色配方已經努力一段時間了

目前我喝到的黃色配方以及紅色配方都很讚

但是歐舍還沒正式上架的樣子,就當做是搶先報吧!

黃色配方,記憶中是帶有有點薑花香氣,入口甘甜,我猜測會有一些日曬豆,帶來喉頭有溫暖的感覺,非常適合冬天。尾韻有點人參糖的感覺。

紅色配方:喝起來我感覺是帶有柑桔花的香氣,非常順,讓你覺得很好喝。

我覺得這種很順帶來很好喝會一直想喝下去的感覺很難形容,應該就是有很多香草類細微的變化被油脂感包裹起來,

又甘甜又一直有芳香縈繞鼻腔的細膩的變化,又滑順所以讓人有一直喝下去的感覺。

紅色我喝起來有一點點香格里拉的味道,但是基本調性是不同的。但是低溫時茶感都非常凸顯。像茶不像咖啡。

我覺得這紅色配方會跟紓壓配方一樣成為暢銷豆吧。(如果豆子夠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