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Audio的PWT+PWD (PerfactWave Transport+PerfactWave DAC)在泳富豪音響亮相囉

一台是轉盤, 另一台是dac, 他除了讀取一般的CD唱片之外,還能讀24bit/176.4kHz格式的DVD音樂光碟,

再透過光纖、同軸、XLR以及能除去時基差的 I2S HDMI端子輸出數位訊號。

PWT內建EAC(Exact Audio Copy)程式進行光碟讀取到內建的記憶體裡面,可獲得精準的原始資料。

再經過內建的「數位透鏡」(Digital Lens)輸出以消除時基誤差,提昇音質的純淨度。

兩者之間以喔 I2S 線連接

(這是比數位線更好的選擇, 因為音樂訊號與時基可以分開傳送)..

 

先聽cd , 表現不錯, 是音質優異音色中性, 頗具解析力的一套訊源..還沒特別驚艷…

 

接著改聽高規格數位檔案 (這是一張dvd-r , 可別小看dvd-r, 內容可是96K/ 24 BIT 的規格)

聽了一兩首, 我的下巴已經掉下來了….

我真沒想到這樣價位的系統也可以發出這麼棒的聲音

尤其是音質音色之美, 在這套系統上我還沒聽過音質這麼棒!!聲音這麼開闊自然的表現!!!


同一首曲子拿出CD來比較, 我要說, 以我的經驗來說這絕對超過 CD 與 SACD 的比較

原因我想是: 高解析規格加上EAC讀取到內建的記憶體這個動作,

能把高規格96K/ 24 BIT的表現榨到淋漓盡致,

以前聽SACD畢竟是要經由經過雷射頭即時讀取修正, 還是有缺點存在…

另外我想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壓片過程損耗太大,

高規格96K/ 24 BIT是由數位母帶直接拷貝燒錄而成, 並非壓片製成)

 

96K/ 24 BIT的表現聽來可以說是把CD 打趴在地上吧?大概是4倍的價格差距是有的

96K/ 24 BIT的表現不只音色音質自然悅耳,解析力超高, 聲音又溫暖不音高解析而偏瘦

還聽到了層次井然分明、透明開闊的音場, 活生感十足!!真是太棒了!!!

重要的是, 音樂聽起來非常自然, 頗具現場氛圍!!!

 

聽過96K/ 24 BIT這麼驚人的表現之後, 我想PS Audio的PWT+PWD這真是只有超超值才能形容!!

我也要學劉漢盛先生說一句: CD 誤我 20 年!!!

如果對CD不滿, 又覺得黑膠太麻煩的人, 將高解析音樂直接由硬碟或記憶體播放應該是一個救贖啊!!

 

高解析檔案哪裡有:

1.目前RR有推出高解析檔案光碟可以買

2.網路購買:

1.https://www.hdtracks.com/index.php?set=1&page=1&file=9624albums---很多張

1.http://www.hifitrack.com/zh-hant/

2.CHESKY 以及 LINN NAIM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