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 Cable的Arabesque 在泳富豪音響開聲了…

Crystal Cable的Arabesque得過CES最佳創新獎。

箱體以密度極高的水晶玻璃製作,120公分的身高,重量達100公斤,俯瞰箱體則會呈現似逗點符號。
Arabesque高音採用RAAL絲帶高音,及3顆Scan-Speak製的中低音單體,線材是Crystal最高等級的DreamLine系列。

採2階分音。分音器還設計了高頻調整開關,可以設定+3dB、0dB與-3dB三種模式。

水晶玻璃箱體打造完全透明的外觀,讓CRYSTAL不只是音響器材...

看起來更是有工藝品與藝術品的架勢, 擺在客廳絕對會成為吸睛的焦點.

 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2


搭配的訊源是PerfectWave由兩部機器組成,一部是PWT(PerfectWave Transport),另一部是PWD(PerfectWave DAC)。

PWT內建EAC(Exact Audio Copy)程式進行光碟讀取..除了CD唱片之外,還能讀24bit/176.4kHz的DVD-R音樂光碟。

PWD除了是數位類比轉換器,也能做為音樂伺服器使用。可對應至24bit/192kHz音樂訊號,能連接網路設備建構音樂伺服中心。

聽說3月之後這套系統就可以直接支援iphone , ipod 了!真是令人期待!

clip_image006

 

前級則是 Octave HP500SE 電源分離設計輸出級使用兩支Siemens D3A (EF 184)五極真空管,

具備可調式增益,輸出阻抗很特別是:100Ω(RCA),2×50Ω(XLR), 這數字在管前級中可是難得的好!

據華老闆說:這前級的聲音漂亮而纖細.

clip_image008

 

後級  audio research HD220 (200W) , 這算是一部管晶混合的後級,

(我猜華老闆應該是看上他雄厚的驅動控制力, 以及渾厚飽滿的中低頻..)

clip_image010


器材簡單介紹完,我也實在很佩服華老闆能組合出這種奇妙的搭配, 就來聽聽聲音吧!

 

先拿出RR 這張高解析音樂格式的 DVD-R。

音樂一流洩出來馬上可以感到活生感極佳,具有高對比度和層次感,

音場以及舞台感的縱深寬敞且層次分明, 這是不太容易聽到的表現..

樂器定位鮮明似乎伸手可及,全頻段能量感使精彩的演出聽來更具生命力,散發出濃郁的臨場感。

RAAL絲帶高音高頻延伸到100kHz, 延伸感的確不錯, 除了延伸的光澤舒服而真實,

音色也帶著溫暖的調性,輕鬆而富有愉悅氣氛。弦樂群圓潤甜美, 帶著甜潤的輕鬆感,

銅鈸敲擊也能穿透而出,金屬振動質感無比真實;銅管樂器似乎可以看到黃金色光輝閃耀…

高頻富有光澤聽起來格外清脆甜美,尾韻十足…

中低頻以至低頻延伸,不僅有量、有厚度,更顯氣勢。

石破天驚的樂團合奏,低頻滾滾湧現,氣勢雄渾洶湧。想要聽撲天蓋地的音樂氣勢也完全沒問題。

那低頻鼓聲震起空氣流動,龐大的音壓足以使心頭心跳加快。

聽中南美彌薩, 人聲飽滿渾厚,輕鬆又具穿透力,大場面時音場寬深氣勢攝人,尤其是那悠揚的殘響餘韻,真是我聽過這張片子的最佳表現…

 

clip_image012

 

整體而言:

這套美聲的組合帶有親暱感的現場氣氛,音樂是豐富的、甜美的、帶有樂器真實光澤的,

在這空間中爆棚時又能帶出千軍萬馬而不亂的氣勢, 除了喇叭優異之外,

優秀的訊源以及優秀超值的前後級都功不可沒,真是一套極好聲的搭配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