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 Martini是由鋼琴手Thomas M. Lauderdale於1994年美國奧勒崗州組成的

當時只有4名成員, 後來女主唱China Forbes加入後與Lauderdale共同創作, 

於1997年發行首張專輯"Sympathique"《往日情懷》

Lauderdale曾受正統古典音樂訓練, 在哈佛主修歷史/文學, 
Forbes主修視覺藝術, 受多種文化家庭背景影響,
因此Pink Martini的音樂十分多樣化, 

音樂類型包括酒廊, 拉丁,古巴爵士, 法國香頌, 世界歌謠, 甚至古典等多種風格,
也包括英語, 法語, 西班牙語, 意大利語, 俄羅斯語, 阿拉伯語, 日語等7-8種語言.

被認為是將國際音樂各元素撞擊出法式慵懶以及巴西輕快的輕新曲風


首張專輯 "Sympathique"於法國及歐洲獲得重大成功, 並於法國獲提名"年度最佳歌曲"和"最佳新人", 
"Sympathique"已售出超過100萬張 

IMG_0340.jpg
Hang On Little Tomato《期待美夢成真》是粉紅馬丁尼在上一張《往日情懷》專輯大賣之後。

闊別樂壇5年後的第二張生涯大碟。

沒錯!是五年!!跟很多流行歌手紅了之後趕鴨子上架撈錢的作法是截然不同!

可見他們很愛惜羽毛,絕不粗製濫造!追求品質的精神就已經註定這是一張值的收藏的專輯了!!

這張一樣有浪漫巴黎情懷,輕快、熱情古巴騷沙和巴西節奏的舞曲元素。

專輯中並嘗試融合新元素,《拿坡裡之夜》(UNA NOTTE A NAPOLI)便結合了義大利民謠及騷沙節奏,

HANG ON LITTLE TOMATO則是改編自義大利70年代的一首勵志詩歌,

以香頌般的輕唱勉勵著:「繼續堅持,總有一天美夢成真…」(獻給小胖林育羣)

主唱China Forbes甜美誘人的歌聲,很慵懶很舒服。
好聽的音樂讓人陶醉!


創作曲風相當多元的粉紅馬丁尼專輯
將給大家一小時環遊世界般的饗宴! 真想來杯 pink martin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