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癌新疫苗 專殺癌細胞
更新日期:2010/09/16 19:21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16日電)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團隊研發子宮頸癌的治療性疫苗,有別於過去疫苗屬於預防性,新疫苗能夠引發人體本身的免疫反應,專一殺死子宮頸癌的癌細胞,不會影響到健康的細胞。


國家衛生研究院、台灣大學和中央研究院今天舉辦生物科技成果研發成果聯合發表會,邀請生技醫藥、生物科技等相關廠商參與,並發表32項研發成果。


國家衛生研究院疫苗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冷治湘表示,過去子宮頸癌疫苗屬預防性的,此次發表的「利用重組脂化蛋白治療子宮頸癌」技術為治療性,產品的開發已經申請美國專利,且數篇論文發表在知名期刊,若順利,最快2到3年可望量產。


冷治湘指出,疫苗在子宮頸癌還沒有轉移前具有效果,除可用於由HPV人類乳突病毒引起的子宮頸癌,未來還有機會應用在其他病毒引起的疾病,如鼻咽癌等。


冷治湘說,在動物實驗上,脂質化免疫原證實能抑制腫瘤的生長,且增加老鼠的存活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6/5/2d6m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