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巴黎24日電) 根據今天刊在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的研究報告,對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NAFLD)的患者來說,長期服用斯達汀(statins)這種避免膽固醇阻塞動脈的藥物,風險比想像的低。

 

  斯達汀的功效在攔截製造脂分子的肝酵素。脂分子附著在動脈壁上,會提高心臟疾病和中風風險。

 

  希臘醫師團隊執行迄今最大規模且時間最長的調查,受試者有437人,他們肝功能檢查都出現異常,且據信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

 

  其中227人接受斯達汀治療,其他則不接受治療。

 

  研究3年期間,斯達汀組有10%的人曾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非斯達汀組有20%。

 

  主導這項研究的是希臘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希伯克拉遜大學醫院(Hippokration UniversityHospital)的艾蘇洛斯(Vasilis Athyros),以及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米凱里狄斯(Dimitri Mikhailidis)。(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