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尼加拉瓜季軍得獎批次:天賜莊園

歐舍網站資料這款豆榮獲國際評審91.31的高分!

我想不只是莊園重要,得獎批次更重要。

海拔高度:1750公尺     栽種品種: Catuai Rojo,Maracaturra
處理法:水洗,棚架日曬

喝起來第一印象就是油脂感很好,香甜乾淨。 深色莓果香甜、很快轉成優質深黑巧克力、甜感以及巧克力感非常持久。應該是很多人會喜歡的好豆。

 ---------------------------------------------------------

2010尼加拉瓜CoE 黑武士--阿爾卑斯莊園。m+烘焙度掛耳包

什麼是黑武士呢?據歐舍網站說明 http://www.orsir.com.tw/coffeebeans/detail/N14
CoE大賽中,由最頂尖的Top 10跌下的叫黑騎士,而由決賽中被刷下來且多數評審公認具備優質豆品質的批次,就叫做「黑武
士」。

今年的尼加拉瓜大賽,就出現了黑武士,她已經晉級複決賽,但在排名賽時,因為某杯樣品出現酚味而被刷下取消資格,就這麼一杯,在全場8個table、32杯同樣的樣品中,因為這一杯,導致出局,多數評審進討論室後表示,這個樣品應該有Top 10的實力啊,可惜被刷掉。

雖然是m+烘焙度掛耳包我還是把它拆來用手沖的,反正時間夠,我還是比較喜歡手沖的風味。

還算蠻好喝的,主要風味我這杯是深黑莓果與柑桔之間,巧克力、糖感,尾韻喉頭甜感佳,複雜香氣持久。

-----------------------------------------------------------

國別:尼加拉瓜    莊園: La Minita,拉蜜妮塔    2009CoE名次:第7名
品種: Arabigo
這支在歐舍我喝過兩次, 第一次因為還為熟成, 所以味道比較少,

第二次喝因為比較熟成了, 展現出甜美的風味, 讓我驚艷

因為價格很合理, 所以就定了 M0+回家慢慢品嚐

入口滑順, 乾淨度很好8

黑糖甜潤感 7,

M0+酸度明亮但還是很柔順7

滑順稠度佳7, 

香氣來說柑橘, 香草, 巧克力  6

尾韻甜度持久, 尾韻柑橘, 香草風味,薄荷涼感 7

特色風味我覺得是柑橘, 香草, 巧克力, 甜度很高是大多數人能喜歡的 

--------------------------------------------------

尼加拉瓜國鳥...

很油...尾韻巧克力堅果甜..漱漱口有不錯的龍眼乾甜(我的龍眼乾甜就是大家說的熟水果甜)

...冷掉的時候有明顯的茶感..

---------------------------------------------------

檸檬樹

她是爪哇長顆種(Java –long berry).一般看到的爪哇豆型屬較短而細長,而長顆粒爪哇種,就少見.

今年奪尼加拉瓜CoE大賽亞軍呢!

尼加拉瓜檸檬樹莊園處理法: 95% 全水洗、5% 日曬法

喝起來有特別的茶香、油脂感佳, 入口還是深焙豆的焦香苦, 但都在可接受範圍,

開始學喝深焙豆就是要享受苦盡甘來的滋味, 這杯甜感非常強, 好甘甜喔, 而且甜感非常持久, 讓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