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學是當年反核能運動人士,他語重心長的說:

台灣應該檢討核能政策,因為台灣也是地震高危險帶,而且我們的核電廠安全,....嗯嗯!你知道的~

日本的核電廠因為遭海嘯導致冷卻系統停電,無法冷卻熔爐的超高溫因而爆炸,

因此引海水試圖冷卻整個機組。

但是反應爐內部水蒸汽壓力過高,大於補水泵浦出口壓力,致使無法將水「壓進」反應爐內,也有效果不彰的情況出現。

不知道台灣如果遇到地震導致冷卻系統停電這個問題會怎麼處理??應該也是引海水吧?

能怎麼處理??應該也是引海水吧?

據說今天更有核四工程師向立委投訴,還沒正式運轉的核四工程,遭到廠商任意變更設計,偷工減料,有安全上的疑慮,希望各界能重新檢視核四的安全性。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73159

日本當局信誓旦旦表示,輻射外洩的情況已經獲得控制,不過同時福島縣設立了輻射篩檢站,針對從核電廠周邊撤退出來的20萬人,進行輻射污染的篩檢,據報目前日本全國遭到輻射污染的人數可能達到190人,已經有22人被緊急送醫。

這起輻射外洩的起因是,福島核電廠一號機在12日下午發生爆炸事故,大量放射性物質隨之外洩,才讓福島縣的地震災民,現在又被籠罩在輻射污

染的恐懼當中。(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新頭殼newtalk 2011.03.13 王常和/綜合報導

東京電力公司在今(13)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和輻射量數值已經超過了可控範圍。隨後日本政府發言人枝野幸男(Yukio Edano)發出警告,遭地震襲擊核電廠,有再次爆炸的危機。消息指出,因此疏散民眾的已超過17萬人。

 

日本福島核電廠遭遇芮氏規模9的地震襲擊後,共有6個機組的冷卻系統失靈。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週日上午8時20分,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和輻射量數值已經超過了可控範圍,達到了882微西弗。而日本的法律規定,一般人一年的核輻射量不能超過1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