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意外,就是意料之外,才叫做意外呢。
現在很多災害都不是當初的防災設計預設到的。
核能這種東西一旦出事就是慘痛的代價,如果再厲害一點,整個東京就毀了。整個日本的農水產外銷現在也可說是毀了。
當年發展核電是技術限制,現在科技已經進步了,應該發展安全能源才是。

尤其台灣是高地震危險帶又很小,如果日本核電事故移到台灣來,台灣整個經濟應該崩潰一半以上。

如果台灣這些核電廠正常運作除役的話要花費多少呢??

根據台電資料,未來如果核一、二、三廠不延役,拆廠與核廢料後端處理成本,預估總成本三千三百五十三億元。

     核電廠停役後相關處理費用,台電每年均固定提撥到後端基金,台電主管私下透露,台電目前只提撥了二○八六億元,如果現在除役,資金缺口達一千多億元。換言之,維持核電運轉,仍是最有利方案。

    「你可以保證台灣的核電廠安全嗎?你可以保證嗎?」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回應「台電是賣電的事業,不是賣保證的!」

    from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110/112011032900090.html

薄膜太陽能廠宇通 (4992) 董事長蔡進耀表示,薄膜太陽能每度價格遠低於官方說的10元。

在全球憂心核電安全之際,台灣內部在核電成本是否比較便宜,與安全性上也出現非常多爭議。蔡進耀指出,台電公布的核電成本是否含廢料處理成本,以及折舊怎麼計算,都應進一步公開。

宇通引進日本三菱重工後,未來成本不但要下降到每瓦0.8美元,與市電同價及與世界薄膜龍頭美國FirstSolar平起平坐的目標,甚至在電費成本號稱全球較低的台灣,他說,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蔡進耀表示,官方指在台灣太陽能每度價格在新台幣10元以上,但目前以宇通在台灣的條件下來看,已經可以做到6、7元,未來宇通若將產能擴大到200MW(百萬瓦)、500MW,除了成本將比First Solar低,也將挑戰目前燃油發電成本的每度新台幣4.89元。

from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10330/1/2ijpy.html

from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31/today-life3.htm
〔記者劉力仁、謝文華/台北報導〕福島核電廠輻射測出鈽,不過原能會官員指稱「鈽很重,不會飄到台灣」引起環團反彈,認為這種說法嚴重誤導社會大眾。

戴奧辛比鈽重 仍會飄散全球

環保聯盟前會長、台大大氣系教授徐光蓉表示,戴奧辛的分子量是322(四個氯),比鈽239重多了,但戴奧辛會全球飄送,還有分子量大的氟氯碳化物也是飄到平流層,成為破壞臭氧層的元凶,官員說鈽很重,不會飄到台灣,是嚴重誤導國人。

學者批原能會偵測能力不足

徐光蓉表示,美國麻州、加拿大溫哥華都偵測到鈽,台灣距離日本這麼近,難以相信官方竟然沒有偵測到,「難道有菩薩在台灣上空罩著嗎?」她認為原能會偵測能力不足,不是台灣沒有輻射污染。

台大化工系教授施信民表示,福島反應爐氫爆後,會有部分鈽以微粒的型態飄浮在空中,隨著氣流移動,官員說台灣沒有影響,話說得太滿;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表示,只要風向朝台灣而來,就會影響台灣,原能會不要欺騙國人。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011年3月31日電)學者和氣象業者今天指出,日本核災輻射物質應該早在3月26到27 日就飄到台灣,而非今天,雖然沒有健康之虞,但政府預測模式不夠準確,萬一中國核電廠事故,台灣將應變不及。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下午公布,北部測到碘-131每立方公尺0.0002貝克,南部為每立方公尺0.00006貝克,即日起將改變測量方式,全台18個空氣偵測站中15個的採樣將送高雄混合,提高濃度後再測數值。

原能會在下午的臨時記者會中指出,日本核災輻射塵已繞行北半球一圈,再吹抵台灣,與前次記者會中央氣象局預測日本輻射塵風向路徑在台灣東側上千公里遠,有所不同。

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詹長權指出,當香港、菲律賓幾天前就已測得碘-131時,「台灣怎麼可能沒有?」,他批評中央氣象局使用的氣流軌跡模式,無法準確預估輻射塵擴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