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20 12:55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宣佈,美國將從今年十一月起,要求全面下架備受爭議的糖尿病藥「梵蒂雅」。

 

新華社報導後,「梵蒂雅」一直因安全問題而備受爭議,而FDA在評估之後,決定從今年11月18號開始,全美的藥店,要同時下架「梵蒂雅」,生產商「葛蘭素史克」藥廠,也將停止向美國市場販售「梵蒂雅」。

 

FDA表示,梵蒂雅今後在美國,只能用在兩種病人身上,一種是無法使用其他藥物,來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以及目前正在使用梵蒂雅,而且效果良好的患者。但更重要的是,醫師必須讓這些患者知道梵蒂雅的安全風險,而且這些患者自願持續服用。

 

報導說,近年有多項研究指出,服用梵蒂雅,可能會增加用藥者心臟病發作的風險。FDA從去年九月開始,就已經嚴格限制梵蒂雅在美國的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