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巴黎/倫敦9日電)法國健康用品安全管理檢驗局(AFSSAPS)基於罹癌風險,今天要求暫停開立愛妥糖(Actos)處方。愛妥糖為日本武田製藥公司(Takeda Pharmaceutical Co)最暢銷的糖尿病用藥。

AFSSAPS表示,基於官方研究發現這類藥物會稍微增加罹患膀胱癌風險,已決定讓愛妥糖以及Competact下架。Competact綜合愛妥糖及1種較舊藥物metformin。

 

AFSSAPS要求醫師停止開立這2種藥物處方,但表示服用這類藥物的民眾在向醫師諮詢以前,應持續用藥。

 

AFSSAPS指出,法國公共衛生保險辦公室所做的研究顯示,愛妥糖所含的活性成分pioglitazone有致癌之虞,因此決定暫停使用。

 

位於倫敦的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Agency)表示,正在檢視所有愛妥糖的相關安全及膀胱癌風險資料,但不建議在這段期間改變用藥。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