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笑容燦爛的莉莉,今天突然哭喪著臉。

Donut:「你怎麼了?」

莉莉:「媽媽要把我送回越南了。」

Donut:「為什麼?」

莉莉:「我們的房子沒有了。」

Donut:「為什麼?」

莉莉:「不知道。」

    其實莉莉只是6歲的孩子,很多事她當然說不清。不過,她要回越南這可是大事一件,因為她先前就莫名奇妙請長假去越南,足足玩了一年才被帶回來降級讀小一。

Donut和媽媽聯絡,才搞清楚整件事,原來是房子因故被查封,夫妻又離婚,媽媽無法一人獨立撫養2個孩子,才決定把孩子送回娘家。Donut怕孩子回越南又斷送教育,決定將此事報告校長。

    校長請來越南媽媽,協助她到處找房子、找工作、找錢幫孩子交午餐費及所有學費,並拜託班級老師協助照顧孩子到4點放學。(因低年孩子一週有4天是中午就放學,會造成媽媽找工作的困難)。校長如此大費周章的幫忙孩子,只因校長覺得台灣的各項條件優於越南,孩子應留在台灣受教育,留在台灣長大。

    突然想起上個月發生的事,某會長因小事到校嗆聲要將孩子轉學,校長在安撫無效後,只交代大家:「我們捫心自問,只要做對的事就好,不必太妥協!!」

    親愛的校長,你真是我心中正港的男子漢啊!

會長的事沒高規格處理就算了,對於那兩個孩子,還到處奔波,只為讓他們受更好的教育!

校長!我真是打從心底感謝你!!!謝謝你「真心為教育」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