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我的audionet PAM唱頭放大器升級 EPS

為何外部電源供應器能對音質產生改善的變化?

我們必須了解,訊號路徑上的電是來自於電源,供電不穩定或雜訊多都會被放大出來。

EPS强調輸出電壓恆定,有效去除交流電力系統中的雜訊,提供絕對寧靜的背景...。

採直接交流入力穩壓,所以沒有使用蓄電池的任何缺點。

據說
比起蓄電池供電,EPS 穩壓後的漣波更低
( 蓄電池供電的內阻為 EPS 的 10 倍,因此  EPS 穩壓後的漣波低於蓄電池的十分之一。)

比起蓄電池供電,EPS 的穩壓效果更好
( 因蓄電池因充電及老化,通常會有一定範圍的波動 (23 ~ 28 Volts ),
而 EPS 的穩壓輸出則是恆定於所需的 24.00 Volts )。

EPS 內部使用的穩壓電路,歷經再三研發---可靠、低雜音恆壓迴路,
可有效去除交流電力系統的有害雜訊。
 
機箱與電路之相對安排,確立了 EPS 內部隔磁防擾的最佳化屏障。

所有的電流迴路,特別是接地電路部分,皆加大路徑容量,以避免任何的電力損耗。

EPS 本身的電源供應配置有兩顆 100Watts 容量的環形變壓器,

各自負責交流電源的正、負半波供應;

選用快速、耐脈波衝擊、高電流輸出之電容濾波,容量高達 260,000 uF,

並嚴格挑用開關時間低於 25nS 之高速整流二極體。

次級再經由研發之高精密 OP 穩壓模組負責整波,以提供平滑無瑕之電壓曲線輸出。

所有的 OP 放大器皆為獨立元件,且都是快速 MOSFET 晶體,

因之輸出電壓為恆定且阻抗無窮大。

聽了1個月來的感覺比較大的改善是

更純淨的音質;音色變的更加自然,透明感也更好。

增加了低頻的動態感及能量, 音像也比較龐大一點

EPS 不要跟PAM 擺在一起效果比較好

將EPS 擺遠一點後感覺更有現場感, 聲音更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