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和以色列發展出一種低強度雷射技術,利用低於傳統雷射百倍的能量照射人體組織和穴道,根據國外的臨床實驗百分之七十二的患者經過治療兩週後,鼻過敏會明顯緩解。

這種低強度雷射的波長介於650奈米和860奈米之間,能量只有數豪瓦到數百豪瓦,照射到人體的時候沒有任何感覺,但是照射之後會使組織產生光化學效應,促進組織的生理機能和修復作用,針對鼻子的照射可以降低鼻黏膜的敏感度,並減緩鼻過敏的症狀,不再容易打噴嚏、流鼻水,發癢的感覺也會減低。

做法是以低強度雷射光束照射兩側鼻孔約20分鐘,每天一次,連續照射5天為一個療程。治療一共要照射三個療程,每個療程間隔時間為一個月到一個半月,視病人的治療效果而定,不過目前健保尚未給付。

由於過敏是因為對過敏原的反應,因此有過敏體質的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本來就要減少過敏原的接觸,邱正宏表示,居家生活方面,要使用防蟎噴劑或防蟎寢具,以減少接觸過敏原,最好家中不要養小寵物,飲食部份則要減少攝取刺激性食物。

預防鼻過敏,有許多注意事項,耳鼻喉科醫師李宏信提醒,須注重身體保暖,不要受涼,有症狀馬上服藥,不要引發併發症,平時多運動,提高身體內副腎上腺素的分泌來增加抵抗力。此外,養成洗冷水澡的習慣,加強皮膚的耐寒訓練,對鼻過敏患者往往有不錯的效果。溫度一變化就發生過敏者,建議以冷毛巾擦澡或洗冷水澡,以刺激自律神經,也能增強抵抗力,使過敏性鼻炎減緩。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6&id=3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