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06 (6).jpg

雖然早上自己已經沖一杯黑騎士, 但是晚上嘴饞又不知不覺開去歐舍喝一杯

怕睡不著, 跟雅婷說希望淡一點的

雅婷神秘的端出一杯  "據說會好睡的咖啡"

品嚐一下:
香氣活潑豐富, 是討喜的花香,
有點葡萄柚感.  一點點柑橘感,一點桃子香甜
甜度很高, 回甘也很持久
雖然是略淡的濃度, 但是這杯咖啡我非常喜歡

因為 葡萄柚感>柑橘感, 所以我會猜是中南美的豆子, 結果被雅婷否定了

她居然說我應該喝過很多次, 可是
還是想不出來
後來答案終於揭曉
乃是: 衣索匹亞 耶加雪夫Konga公平貿易有機G1.  傳統水洗法

這支我的確沒喝過啊.......不過耶加雪夫產區的以前倒是常喝...
跟之前喝過耶加雪夫印象比起來,
這支柑橘味少很多, 但是乾淨度以及細膩的感覺好很多

雅婷出了考題: 同一支豆子
A: 賽風   B:浸泡式過濾紙   C:法國壓
3者有何不同?  哪種最酸? 為什麼?

老實說, 我喝來喝去,( 把睡不著這件事已經棄而不顧了 )

真的很難判斷, 因為一次喝一種. 由高溫喝到低溫, 每支都是越喝越酸
我覺得溫度變因好像影響更大,  這時深深覺得自己真是木舌..完全無法分辨....

後來老闆來了,很幸運又遇到他,老闆又很熱情的教我很多知識, 真是感謝...
接下來阿姐也來到店裡,聽到店員在猜答案, 兩個大老就一起下去湊熱鬧猜咖啡

雖然咖啡已經都冷掉了
但是老闆和阿姐杯測啜吸一下,
還是就能準確猜測出哪杯是 A: 賽風   B:浸泡式過濾紙   C:法國壓

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只能說﹔嗯!這就是專業啊。。。

阿姐還加了一句:3杯差異還蠻大的...  
我:
?????

實在讓我覺得自己分辨咖啡的能力實在太差了....

還寫了這麼多咖啡美食心得, 真是汗顏貽笑大方哪... 

哪種最酸? 為什麼?我還是不知道耶, 下次記得要問雅婷一下...

-----------------------------------------------------------------------

因為昨天喝到的耶加雪夫Konga 是用法國壓過濾紙出來的

我覺得很好喝, 雅婷也很推崇法國壓

所以今天用黑騎士比較了一下濾泡手沖與 bodum杯

bodum杯有點像法國壓, 而且bodum杯的保溫效果很好

水溫都是約88-89度 , 磨鬥粗細固定, 濾泡手沖是採連續不斷水的方法,

bodum杯緩緩朝杯緣,倒入熱水結束後浸泡約2分半,豆子與水比例約1:9, full city烘焙度的豆子

雖然豆子已經放到第2週了但是今天濾泡手沖出來的成果我仍覺得很好喝,
很甘甜, 味道豐富, 香氣不錯

bodum杯有何不同呢?

油脂感濃厚是第一印象, 口感比較厚實....

感覺上不容易出現澀味以及苦味是油脂感濃厚帶來的一個好處

但是好像所有味道都不夠層次分明..味道集中在滑油的口感

香氣也比較單調一些, 但也有可能是第二杯了, 嗅覺有點鈍化

物理上而言, 兩者最大的不同是:

有否經過濾紙以及再加溫的過程(手沖溫度應該會反覆變化)

也許法國壓對新鮮度的要求比較高吧?

那bodum杯與濾泡手沖哪種酸? 我覺得濾泡手沖比較酸, 這就蠻明顯的..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很佩服發明手沖濾泡法的人, 真是有創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