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飲添加茶精?醫師:劣質化學物恐傷身

更新日期:2009/04/29 09:05

有 消息指出,市面一些茶飲店基於成本考量,茶飲中其實是添加化學茶精,有傷肝腎的顧慮,對此,毒物科醫師表示,如果是從真正茶葉中萃取出來的茶精,具有兒茶 素與多酚類營養物質,適量飲用對於身體應該沒有傷害,但若茶精並非萃取自茶葉,而是由劣質不明化學成分組成,過量飲用,的確可能傷身或過敏。(徐韻翔報 導)

市面茶飲店又香又甘醇的茶飲,可能是添加茶精嗎?台北榮民總醫院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表示,依據研究,若是由真正天然茶葉萃取出來的茶 精,應該具有兒茶素以及多酚類等物質,雖然有報告發現,有極少數人,過於大量攝取茶精後,加上胡亂吃一堆保養品,結果肝功能出現異常,但一般人適量攝取, 通常不至於對於身體有傷害。

不過,如果不是從茶葉萃取,而是一些不明的化學成分,楊振昌說,飲用後對於身體的傷害問題就很複雜,例如一些報告提出,化學人工色素添加物被懷疑和過動症有關,但還沒有定論,而香精則可能和過敏有關聯。

營養師認為,想喝茶的民眾,如果擔心自己喝下肚的是不明添加物的茶飲,可以選擇有信譽商家,或是自己購買茶葉,茶包沖泡,眼見為憑、證實自己喝下去的是「正港」的茶飲,就可減少不明化學物質吞下肚的風險,所有食物應該避免過量,以免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