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ne Shorter.jpg 爵士企鵝評鑑四星****推薦

Sax:Wayne Shorter----Trumpet:Freddie Hubbard
Piano:Herbie Hancock----Bass:Ron Carter----Drums:Elvin Jones

先簡單介紹一下Wayne Shorter, 此君經歷實在豐富,紐約大學〈N.Y.U.〉攻讀音樂學位。
學院派教育下的紮實音樂概念,作曲能力十分了得, 【Footprints】、【Nefertiti】等作品都成為經典。
1964年Wayne Shorter加入Miles Davis的樂團,也在Blue Note 首度以個人名義發片。

Speak No Evil算是Wayne Shorter在Blue Note的第三張發行,錄製於1964年底。六首曲子都來自Shorter的個人創意。

後咆勃重要的特色,就是Tell A Story—創作時可以描述人事物情境,
Wayne Shorter 的 "Speak No Evil"  已經刻畫出後來爵士樂的主流「後咆勃」(Post Bop)風格,

也是絕對的經典佳作。

"Fee-Fi-Fo-Fum" 以著名童話「傑克與豌豆」裡的故事做為即興的靈感, 很特別!

,領略爵士樂之美,不容錯過!

“INFANT EYEYS”有些複雜的和弦中聽來卻十分抒情優美

總之, 這張唱片我覺得可以是入門爵士樂的稍進階必聽盤!(其實再深的我也沒法理解)

錄音還不錯, 水準之上..

錄音品質: 8-9 /10     感動指數: 8/10       輕鬆愉悅度: 8-9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