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多國中國小學生大多數未檢出抗體,所以家長都很困擾:

根據衛生署『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預防接種組』委員充份討論後建議,對於這樣的狀況建議措施如下:

1. 若為B型肝炎感染高危險群
(血液透析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接受血液製劑治療者、免疫不全者;多重性伴侶、注射藥癮者;同住者或性伴侶為帶原者;身心發展遲緩收容機構之住民與工作者;可能接觸血液之醫療衛生等工作者…),

可自費追加1劑B型肝炎疫苗。

1 個月後再抽血檢驗,若表面抗體仍為陰性(< 10 mIU/ml),可以接續完成第 2、3劑疫苗(這兩劑相隔五個月)。

如經此補種仍無法產生抗體者,則無需再接種,定期追蹤B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即可。

2. 若非B型肝炎感染高危險群,目前尚無須全面再追加1劑B型肝炎疫苗。若個案或家屬對此非常擔憂,可自費追加1劑,1 個月後再抽血檢驗。


大部分補打一劑之後約25-50%的人抗體會出現,補打三劑之後約75-90%會產生抗體。

有10%的人再怎麼打不會再有抗體出現。

但是大多數未檢出抗體之個案,對於B型肝炎病毒感染其實仍具有保護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