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升級ios5 之前一定要先在itunes 備份

2.升級完幾乎是一支沒任何資料的手機,記得pin碼,然後使用itunes 備份資料回復程式以及音樂

大概要兩個小時左右,有的人太早拔掉,資料會流失喔

3.關於icloud:mac iphone iphoto 等都要先升級到最新版本

我的狀況是我之前已經有使用mobile me

如果你跟我一樣已經有用mobile me 

我的建議是,先不要急著在手機去開通icloud

先去mobile me 做搬移的動作< icloud 的帳號直接延用mobile me 就好

好處是:原來的資料都可以繼續保留,20g 的容量也是繼續保留(一般人是5g)

如果沒有做這個動作,那iphone 上就同時存在icloud 跟 mobileme

如果你之前有把mobileme 搬移到icloud <那麼iphone 上我就只有看到icloud 的賬號了
所以這時iphone 上只有icloud ,而且還是20g

這時要提醒大家  行事曆 要看一下,稍為重新同步勾選一下,以免遺漏。 

之前 AppStore 我是使用 xxx@gmail.com 來當 Apple ID,用它來登入下載 app

而 iCloud 時是沿用 xxx@me.com 當 apple id,

搞不懂apple 幹嘛不用不同名字區分一下,害我一開始都搞混了,一度擔心我有兩個Apple ID

後來我才發現:在 iOS5 我是用 me.com 的 id 來登入 iCloud 做同步、備份

然後 AppStore 是用 gmail.com 的 id 來登入下載 app

所以 AppStore 的 gmail.com id 是給家人來共用 app

家人 則有各自的 iCloud 的zzzz@me.com帳號,來處理各自的郵件以及行事曆,聯絡人

AppStore 的帳號則共用xxx@gmail.com

所以apple 設計是有道理的,但是名字都叫做apple id 容易誤解,應該區分一下吧?!

 

這幾天試用發現iphone 很多app程式例如todo 或 alarmed what's app等
的提醒或者是鬧鐘都失效了,

這時請到  設定  中的   通知  然後往下拉  把未顯示於通知中心的 app 改成 on 就可以了!

另外,剛升級完會發現第一次手寫輸入的字會變很慢很慢,這一點把手機完全關機再重新開機就會快一點,

但是之後使用第一個字還是有點慢,尤其在3gs 上這問題更嚴重,這點希望蘋果解決一下。

後補:今天把 iphone 3gs 整個回復到最乾淨狀態,再由備份回覆

        再把手機重新關機再開機,似乎手寫輸入變慢的問題就解決了。至少目前手寫輸入辨識是很快啦!

關於耗電方面,這裡有一篇文章

給大家參考一下,我照著做,順便把一些有的沒的app定位功能關掉,耗電量是有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