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2007-3-14 下午 02-46-35.jpg


水蠻綠的...上千條固魚在太陽下頻頻翻身銀閃.....真是令人難忘!!


3 2007-3-14 下午 02-30-27.jpg



3 2007-3-14 下午 02-18-04.jpg


3 2007-3-14 下午 02-10-08.jpg


這是2年前去的照片

達那伊谷是鄒語Tanayiku的河流名稱。意思是指沒有憂愁的地方

在悠綠清澈的溪谷裏,成千上萬的鲴魚映著日照閃耀銀色鱗光,翻轉優游其中。

的確使人忘憂

民國78年開始,山美村村民成立「溪流保育協會」維護這條溪,

到達那伊谷除了賞魚外要推薦鄒族的原住民舞蹈表演。
表演時間可參考 http://www.tanayiku.com.tw/e1.asp

這次去沒時間去參觀冷泉, 只好留待下次了, 對冷泉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http://www.tanayiku.com.tw/i1.asp

達那伊谷一人要100的門票,停車50元


(以下資訊來自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12236)

原本與山美人的生活緊密相繫的溪流,成了陌生的政府資產,成了電流與毒液奔竄之處,魚消失的速度比山美人還要快。

在沒有薪水的情況下,山美人日夜守護達那伊谷

達那伊谷鄒族人封溪護魚當初被譏為笑話,為台灣搭起第一座部落生態產業的橋

然而谷保育的過程並非一路順暢,禁漁期間,有一位警官在達那伊谷中垂釣,

警官對保育員大聲咆哮,「是你們竊佔國土,犯法者是你們!」

達那伊谷展現出的產業潛力,甚至有財團想買下整個達那伊谷,

財團炒作部落的土地,部落與財團間的攻防戰不斷上演。

巴斯亞年輕時尋找到老人口中的蘭花天堂。幾萬株蘭花在風中跳著舞,當他跑船回來,

發現那片蘭花天堂已被砍伐得殘破不堪,蘭花全部被連根拔除在平地以高價賣出,巴斯亞難過了許久。

人心不是永遠可以掌握的,山美不知可以支撐多久?

希望大家去玩時, 不要任意留下垃圾, 或烤肉破壞環境, 不能保護, 至少做到不破壞.


注意:!!!達娜伊谷因八八水災多處崩塌,原本的深谷細流消失,目前正在重建中。

期待早日恢復,要去玩要先電話查詢一下喔!

達娜伊谷旅遊資訊,洽詢電話:05-2513246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社區發展協會/洽詢電話 05-2586994、05-2586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