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新的 siltech G7 ruby hill 改用古河的插頭

2.jpg

Argento FLOW 用的是自家特殊公母頭, 看來氣質很好, 打磨也很精細

siltech G7 ruby hill 與 Argento FLOW----兩大銀線頂尖對決

有機會借到了 siltech G7 ruby hill Argento FLOW 來個當場PK 大戰 ,
原本的參考電源線是 MIT shotgun ac1, 插在 spectral dmc 30ss 前級做比較

都先熱機30分鐘, 反覆聽了兩輪, 都是聽同樣的兩張唱片
1.burmester cd3 以及胡旋舞 第一首
(胡璇舞這張SACD 錄音非常棒, 改天我再專文介紹)

所以這個比試用了好幾個小時才完成...

首先上場的是 siltech G7 ruby hill 插在MIT Z STRIP 電源排插上

甫開聲,siltech即展現其擅長的美妙中高頻,女聲嬌豔甜美, 銅鈸聲音清亮、有勁、充滿光澤,

細小聲響清晰可聞,低頻的速度,沈潛,感覺上好像比 G6好上一皮,Bass的形體與鼓聲解析得相當清楚,

burmester cd3 整張聽下來, 其實也大致測完了

再來加演胡旋舞, 光彩奪目, 笛聲氣流聲清晰可聞帶著清亮質感,

樂器定位浮凸明晰, 色澤豔麗,交織出一幅五彩繽紛的畫面。

音樂漸形高亢,高頻開闊昂揚帶著凌厲的線條, 把深層的音樂挖掘出來。

只是我的 Gamut PHI 7 喇叭已經很甜了, 聽完1個多小時
就好像吃了很多道高級甜點, 雖然很好吃, 但是已經有點甜過頭的感覺...

喘口氣, 接著上場的Argento FLOW直接插在醫療級HUBEL壁插上

從胡旋舞先聽:音質和諧, 氣流聲一樣清晰可聞, 其實細節跟siltech 相比我聽不出有什麼差異,

但樂氣質感有其獨特的甜美表現, 像淋上一層蜂蜜般帶著淡黃金色的甜美, 華麗地表現樂曲當中的高亢氣氛,

複雜的指法換氣變換,絲毫不拖泥帶水, 莎朗.貝札莉的循環換氣技巧真是可怕!!

再來burmester cd3, 人聲表現呈現適當的厚度與磁性,而且聲音帶著柔美的甜味,非常討喜。

音樂流動寬鬆舒暢, 除了大鼓敲個幾下的還有較不好聽的曲目之外,

我還是能將整張大部分曲子聽完,可見這是一條蠻耐聽的線!

 

休息一下吃個晚餐, 晚上再繼續聽

晚上把Argento FLOW 改成插到 MIT Z STRIP 電源排插上

burmester cd3 一開聲, 我就覺得音場空間感大了一些,

淋上一層蜂蜜甜美的感覺是蜂蜜層好像變厚了, 音色更加醇美芬芳, 男聲厚實的歌聲充滿了能量,

而豐富的聲音表情也忠實傳達, 小提琴穩重安靜, S/N 比寂靜感再加一些, 音樂流動還是維持著寬鬆舒暢

差異比較大的是天方夜譚, 爆棚的動態層次對比拉的更開, 動態細節更多, 我覺得有正面的加分!

胡璇舞大致聽來跟之前差不多, 好處也是音場更大, 背景更安靜, 動態再拉大!

 

再把siltech G7 接到壁插上再聽一次, 我還是比較喜歡經過 MIT Z STRIP 電源排插 的聲音

效果類似, 就不贅訴了.....看來排插的無效電力補償以及雜訊濾波還是有很正面的效果

---------------------------------------------------------------------------------------

總結而言:我覺得 siltech G7的優勢還是甜美的高頻, 通透度佳, 音像凝聚,

AB TEST 可以馬上讓你感覺到甜美的高頻細節可惜手上沒有G6 可以比較一下

argento flow 的優勢是有著如管機般溫順柔和很好聽的中高頻,

高頻延伸漂亮不刺激, 音質音色讓我想起以前用300B管機的感覺, 難怪這條線最近也是很紅呢!!

我覺得這兩條都是物有所值的好線

我建議 argento flow 用家可以找個MIT Z STRIP 電源排插上來試試看
我知道有某網路饕客對argento flow 的表現是有所不滿的,

MIT Z STRIP 電源排插似乎可補其不足,應該有加分效果喔!

以搭配上來說, 我認識的 MBL 的用家選擇 siltech,
BURMESTER的用家選擇
argento, 我覺得真是非常合理呀!!!

後記:

因為難忘argento+z strip 的美聲, 後來終於忍不住真金白銀敗下argento flow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