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丙酸鹽越多麵包越結實 過量恐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病

更新日期:2009/07/02 00:4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被麥當勞加在漢堡麵包裡的丙酸鹽,是衛生署核可的食物防腐劑,普遍使用在麵包類產品中,除麥當勞外,肯德基跟摩斯都有使用。但每公斤的劑量不能超過2.5公克,一但超量容易傷腎,還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病的可能,超過150公克則有致命風險。

 

引起關注的防腐劑丙酸鹽,主要能針對食物產生防腐、防霉和抗菌的功效,一般為白色粉末狀,特性非常易於溶於水中,雖然是衛生署核可,但食用超量一樣有致命的危機。每公斤若是超過衛生署定訂的2.5公克,會造成腎臟負擔,還有提高心血管疾病發作的可能。

 

不過不只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也都承認他們的麵包裡,都有添加丙酸鹽。由於丙酸鹽加得越多,麵包內部的氣室就會越少,民眾購買速食得格外慎重,食用前注意一下,免得填飽肚子,卻傷害身體。(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陳一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