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T SHOTGUN MA

自己系統上用了 MIT  ORACLE AC1 電源線後系統有了不小的進步

於是心癢之餘再跟老闆借了SHOTGUN MA 及SHOTGUN S1 來試試看


這價位帶附近的的訊號線我之前使用過的有

SILTECH SQ88, SQ110 及 TRANSPARENT ULTRA MM

(也曾試用過 SILTECH G6 Forbes lake 幾天)

線材重搭配,別人評論寫的舌燦蓮花也只是他家的聲音,

目前系統的訊號線從前級到後級是 MIT MAGNUM M3

唱頭放大器到前級則是 VDH ORCHID

現在想要試試SHOTGUN MA是否比 VDH ORCHID 更適合

借了兩條線來測試:一條是SHOTGUN MA ,  一條是SHOTGUN S1

接上SHOTGUN MA 與 S1之後,可以發現中音仍是優點,略為寬鬆的中頻,相當迷人,

但中高音的尾韻MA比起 S1 多了一些

聽 LP,相當透明且飽滿,空間感出色,

高音延伸上MA 與 ORCHID 佔了上風。

看來MA 在 MIT 網站上是放在 REFERENCE 系列是有道理的, 果然不負Maximum Articulation 之名

聽羅西尼的弦樂奏鳴曲, 小提琴甜美多汁如蜂蜜般的色澤盡顯

我還以為聽的是siltech G6 哪!!

我本來以為 MIT 高音比不上 siltech G6 甜美

但是MA系列顯然修正了這個劣勢, S1 感覺上就真的高音較暗一些

所以搭配由人摟, 嫌系統高音太刺激的可以選S1, 若系統高音太暗的可以選siltech

若系統高音聽起來沒什麼問題的, MA系列及orchid 都可錦上添花

只是 MIT 像 MBL 般飽滿的中低頻, 寬深的音場, 舒適的淡金聲底

又是orchid 及 TRANSPARENT, SILTECH 所不及的

(相對上orchid 及 SILTECH 音像更凝聚, 但我覺得細了一點, 比較不像現場)

所以試了幾天之後決定購入SHOTGUN MA 換下orchid

MIT 訊號線的等級:

當初我買線的時候, 因為shotgun ma 比magnum m3 售價貴上一些, 所以也有困擾
後來經過上原廠網站研究一番後
我的結論是這樣的:
1.magnum 跟 shotgun 是不同的技術
原廠非常不建議混用
甚至喇叭線跟訊號線也不要混著用
magnum就是從頭到尾magnum
shotgun就是從頭到尾shotgun


2.MA 是新的技術, 可以提高解析度(或清晰度)
Maximum Articulation
但此技術跟本來的各系列技術都不排斥
所以把它用在各系列上


3.我認為 SHOTGUN MA 應該就是 S1+MA技術
magnum MA 就是 M1+MA技術

4.那 SHOTGUN MA 是否勝過 MAGNUM M3 ?
老話一句:接到自己系統上聽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