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心貨! 北京白胖雞爪泡了雙氧水

更新日期:2006/11/25 16:44 記者:記者李怡靜、魯品農/北京報導

北京日前有不肖雞販把雞爪泡了火鹼,也就是氫氧化鈉,讓雞爪漂白增重,被踢爆後,他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改用雙氧水來浸泡雞爪,而這種雙氧水雞爪吃了可能會致癌!

從北京雞爪某個傳統市場買回來的雞爪白白胖胖,和另一盤從超市買回來的雞爪相比,實在白得離譜。一名小販說:「你聽我的沒錯,現在爪子大的都是發起來的發白發胖,(藥水)和火鹼(氫氧化鈉),性質他倆是一樣的,都發白發胖。」

業者口中的添加物,其實就是雙氧水。我們作個實驗,泡了雙氧水五小時候,170克的雞爪立刻變成235克,顏色變得蒼白,酸鹼值也呈現ph4酸性。

北京海淀衛生監督所監督員周哲指出:「因為工業雙氧水中,含有很多雜質,醌和煾類物質。」

這兩種物質是已知的致癌物,含有一些金屬離子,這些金屬物質會在體內蓄積,造成金屬中毒。日前北京不肖雞販,把雞爪泡了具有強鹼性的氫氧化鈉,被踢爆之後,現在改加酸性的雙氧水,一樣能漂白消毒,還能灌水偷斤兩。

其實,雞鴨類再怎麼放血,也不可能放到慘白沒血色,選購時還是要挑選雞皮有點黃、帶血色的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