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ITAR Joan Baez她清澈透明的嗓音,唱作出許許多多撼動人心的作品,

Joan Baez自 80年代開始就很少有錄音室作品,在1997年"Gone Form Danger"後,
終於在2003年推出"DARK CHORDS ON A BIG GUITAR",
這張專輯中的陣容包含了Ryan Adams,Gillian Welc, Caitlin Cary,Natalie Merchant…等傑出創作型歌手。

比較起來, 早期她的歌聲是那麼清澈、嘹亮,無論是民歌或是在發表她的維護和平、政治觀點,

她的歌聲總是在吟唱之餘帶著說故事般的說服力和感染力。

現在我聽這張Dark Chords On A Big Guitar ,說實在有點驚訝,

歲月在Joan Baez的聲音上烙下了痕跡,清澈、嘹亮的聲音已經稍微暗啞粗糙

難怪有些曲子會把伴奏的主角

從清亮的鋼弦吉他換成具有 粗啞聲音卻具力量尾音的電吉他

這張專輯雖然曲風不是甜美討喜的那種, 但也不會聲硬難以下嚥

而且越聽越有味道

曲風則是Joan Baez唱片中從未聽過的

她詮釋歌曲意境的功力卻依然完美!歌聲與樂器配合完美,

像第一首編曲吉他撥奏的運用就已經讓人驚喜

難怪要稱作 “黑鬱和弦”

歌詞後面隱藏著她的態度和立場。沒有半點妥協的意味。比較起來, 我覺得羅XX, 實在是令人搖頭….

Joan Beaz 一直到今天其最新的專輯 Dark Chords On A Big Guitar 依舊在探討美國現在的社會現象
以絕望心情祈求愛與關懷的「In My Time Of Need」,

尤其這首CHRISTMAS IN WASHINGTON 更是痛罵美國的兩黨政客

給大家欣賞一下:

 

這MV是用清亮的鋼弦吉他伴奏, 我覺得還是CD 裡面用黯啞的電吉他伴奏比較對味

 喜歡考古看一堆資料的人可以造訪

http://lib.verycd.com/2006/08/21/0000116554.html,資料至2005年。
官方網站:http://www.joanbaez.com/

她和Bob Dylan的天做之合,情侶歌手也創造了社會運動和音樂節的經典。
她和Bob Dylan成了統領樂壇的民謠音樂 “帝與后”。
Baez後來1975年在她名作《DIMOND AND RUST》中表心聲。

但到1965年,Baez和Dylan的合作出現了更多的分歧。

Dylan不再固守民謠領域,此同時,Baez一直參與著民權和反戰運動。

但Dylan對Baez依然重要。專輯《ANY DAY NOW 現在每一天》於1968年12月面世。收錄了16首Dylan作品。

結果這張專輯成為Dylan早期作品的一個精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